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高雄輕軌成圓曾向自救會下跪 林欽榮︰用真誠說服喜極而泣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右)今天受訪時回憶,他是用真誠來說服自救會,請給市府一點支持。(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右)今天受訪時回憶,他是用真誠來說服自救會,請給市府一點支持。(記者葛祐豪攝)

2024/01/02 12:3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輕軌10年磨一劍,昨天成圓通車,市長陳其邁卻爆料在折衝過程中,副市長林欽榮曾向自救會下跪;對此,林欽榮今天受訪時回憶,他是用真誠來說服自救會,請給市府一點支持,那天幾乎是喜極而泣。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在輕軌成圓典禮上哽咽,指2020年9月他補選上市長,派副市長林欽榮去與反對輕軌的美術館自救會成員懇談,「沒想到懇談結果是他跪下去,他用誠意、用專業來說服美術館居民」,輕軌成圓要謝謝很多人,很重要的就是林欽榮。

對此,林欽榮今天受訪時表示,昨天市長講的時候,他也很驚訝,這已經是3年多前的事。他是工程出身,又身為副市長,「市長第一個交付給我的任務,我認為就是使命務必達成!」

林欽榮說,3年過後,他跟這些自救會團隊成為好朋友,因為傾聽他們的聲音,他也遵照陳其邁市長給他的授權「路線不變,路型可以改變」,很感謝他們能夠讓市府試一試。

媒體問林欽榮:「當初是什麼情況下會下跪?」林欽榮說,當時市府新團隊剛就任,自救會採取不信任的態度,而且輕軌當時已經delay2年多了,自救會到處貼了牌子,「針對這樣累積的不滿意,我覺得應該用同理心,一一拆解。」

林欽榮表示,在市長授權下,他用真誠來跟自救會說服,請給市府一點支持,也把電腦模擬都給他們看,那天也幾乎可以說是喜極而泣,就拜託他們能夠給他一點支持。

林欽榮強調,輕軌成圓不是某一個人的努力,是市長的堅持,他是奉派去協調,今天能夠成圓,是高雄市民跟工程團隊大家一起的努力,為高雄奠定百年基業。很高興昨天蔡總統來見證,輕軌還有很多後續的交通微調,市府會繼續處理。

陳其邁今天則加碼說,這件事情不是林欽榮告訴他的,是過了幾個月以後,有一天他跟自救會在一起時,自救會告訴他的,自救會也很感動,林欽榮說:「請給市府一次機會,讓我們來做看!」

高雄輕軌成圓,黃色小鴨彩繪輕軌列車駛上路。(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輕軌成圓,黃色小鴨彩繪輕軌列車駛上路。(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