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月影燈季」開燈 大佛光雕秀超吸睛

彰化月影燈季今晚開燈,重頭戲大佛光雕秀,現場驚喜連連。(圖縣府提供)

彰化月影燈季今晚開燈,重頭戲大佛光雕秀,現場驚喜連連。(圖縣府提供)

2023/12/30 20:3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震撼!一年一度的彰化「月影燈季」今晚(30日)在火舞表演下正式點燈,大佛在璀璨的光芒照亮下美麗極了,宣告燈會將一路亮到2024年3月3日,每晚以全新風貌的城市光廊景觀,帶給大家驚豔。

今年燈會以「幸福沈浸」為主題,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規劃六大燈區,首次推出大佛光雕秀,用燈光和音樂呈現大佛不同樣貌,並與LINE貼圖多多欸(DODOA)合作,由多多龍代言活動,以「幸福多多、龍STAY」為核心,傳遞幸福感。

去年,在卦山村深受歡迎的旋轉木馬,今年再度強勢登場,民眾只要拿今年12月至明年2月,於彰化縣內消費300元以上的紙本或雲端電子發票、收據或現場加入彰化縣政府「愛玩彰化」LINE好友即可免費搭乘。

晚間,縣長王惠美在大佛廣場前手按水晶球,象徵月影燈季正式展開,大佛光雕秀緊接登場,5分鐘的演出,繽紛的燈源搭配隨著悠揚激昂的樂音,變幻萬千,民眾驚叫聲連連。

燈區地點從山下東民街彰化美術館,沿卦山路而上經過卦山村,再由卦山村對面牌樓參佛道延伸到九龍池、賴和詩牆和大佛,由大佛旁天空步道延伸到步道1號入口,共六大燈區、一項大佛光雕秀;燈區主題分別是「幸福龍總來」、「粉紅幸福村」(旋轉木馬區)、「宇宙最幸福」、「幸福多更多」、「美拍幸福來」、「幸福龍無限」。

彰化月影燈季今晚亮麗登場。(圖縣府提供)

彰化月影燈季今晚亮麗登場。(圖縣府提供)

彰化月影燈季今晚開燈,六大幸福主題燈區,呈現視覺藝術氛圍。(圖縣府提供)

彰化月影燈季今晚開燈,六大幸福主題燈區,呈現視覺藝術氛圍。(圖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總統立委選舉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