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旦連假首日合歡山清境湧人潮 預估明天大爆滿

元旦3天連假首日,清境農場青青草原即有很多遊客進場看綿羊秀。(清境農場提供)

元旦3天連假首日,清境農場青青草原即有很多遊客進場看綿羊秀。(清境農場提供)

2023/12/30 14:2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今天是元旦連假的第一天,清境和合歡山上午就湧進遊客潮,推測很多人明天才要上山跨年及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因此今日遊客雖多但還未到爆滿,清境農場國民賓館今天訂房率約8成,明天則近9成,遊客中心和小瑞士停車場半小時內停車免費,可多利用。

元旦3天連假今天展開,國道3號快官到竹山路段,中午過後烏日到霧峰路段車流已漸紓解,但霧峰系統出口依然壅塞,至於國道6號舊正到東草屯段車流仍多。

依照過去3天連假的往例,遊客大多會在第2天才爆量,清境、合歡山這條觀光軸線今天遊客多,尤其是合歡山清晨即出現車潮,但與前幾週的週休假日相比反而比較少,預估遊客會在明天湧上山在清境看跨年煙火,再上合歡山等候新年第一道曙光。

清境農場表示,今天上午青青草原的入園遊客數約1500多人,而今晚訂房率約8成多一點,而明年則接近9成,應該還會再增加,而上午很多是父母帶著小朋友入園看綿羊秀。

清境農場的小瑞士、遊客中心停車場已開始收費,外占車位的情況銳減,不過若只想上洗手間、買個點心飲料的遊客則可放心停車,因為只要不超過半小時都是免費。

合歡山跨年的氣溫預測都在零度以上,公路局提醒要上山跨年或迎接新年曙光的遊客,注意路況訊息,同時也要適度休息,千萬不要疲勞駕駛。

清境農場的綿羊秀主角之一是長相呆萌的笑笑羊。(清境農場提供)

清境農場的綿羊秀主角之一是長相呆萌的笑笑羊。(清境農場提供)

合歡山武嶺連假首日中午的遊客多,但預估31日會爆量。(圖擷自合歡山即時影像)

合歡山武嶺連假首日中午的遊客多,但預估31日會爆量。(圖擷自合歡山即時影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