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日水氣多有雨 氣象署:跨年夜大台北、東半部可能有零星雨

未來一週降雨趨勢圖。(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週降雨趨勢圖。(圖:氣象署提供)

2023/12/28 11:5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受到南方雲系北移,以及晚間起東北季風增強,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黃恩鴻表示,今日水氣是未來一週最多的時候,全台各地都容易有降雨情況,不過傍晚起水氣會減少,但東北季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

黃恩鴻表示,今日白天各季水氣降多,氣溫略微下降,北台灣約21度至22度,其他地區23度至24度。明、後兩天各地天氣穩定,水氣更加減少,但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是多雲可見到陽光。

下週日跨年夜當天,將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黃恩鴻表示,這波強度比較強,最冷的時間點預計明年元旦及1月2日清晨,北部約14度至15度,目前看來台北測站是15度,距離大陸冷氣團仍有距離,任何達到冷氣團的機率不高;不過因為明年1月1日、2日已經轉乾,在新竹、苗栗一帶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清晨局部地區可能出現11度至12度低溫。

黃恩鴻表示,下週日目前看起來水氣有增多的情況,在大台北地區、東半部地區雲量都偏多,有零星短暫雨機率,晚上要外出參加跨年活動的話,可能還是要攜帶雨具備用。明年1月1日、2日就會明顯轉乾,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

氣溫方面,黃恩鴻表示,今日到週六各地低溫約17度至19度,今、明兩天北台灣雲量多有雨,白天溫度約21度至22度、週六可來到24度至25度;中南部今日至週六白天溫度約24度至26度。下週日白天北台灣約19度至20度,其他地區23度至25度;明年1月1日北台灣偏涼,約17度至18度,中南部21度至22度。

未來一週溫度趨勢圖。(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週溫度趨勢圖。(圖:氣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