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本島2023年最晚日落在七股 明年首道曙光在恆春

今年本島平地最晚日沒的景點為台南市台江國家公園西邊的七股海堤;明年元旦本島平地第一道曙光則是在屏東恆春的龍坑;圖為示意圖。(圖由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提供)

今年本島平地最晚日沒的景點為台南市台江國家公園西邊的七股海堤;明年元旦本島平地第一道曙光則是在屏東恆春的龍坑;圖為示意圖。(圖由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提供)

2023/12/27 20:52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2023年將迎來尾聲,許多民眾已規劃出遊觀賞今年最後一次夕陽與明年第一道曙光。中央氣象署表示,31日本島最晚日落在台南七股海堤,日沒時間為下午5點24分;明年元旦本島最早日出則在屏東恆春龍坑,日出時間為6點35分。

中央氣象署表示,日出日沒時間皆為太陽圓盤面上緣與地平線相交的時刻,全國最早日出落在蘭嶼的6點32分(天文曙光5點13分始),本島第一道曙光則是6點35分(天文曙光5點16分始),想完整觀察曙光、夕陽光影變化的民眾記得提前抵達。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明(28日)南方雲系北移與東北季風報到,全台各地都有機會降雨,中部平地是零星雨,其他地區都是短暫雨;後天南方雲系減弱,僅北、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水氣逐漸減少,週六、跨年夜降雨只剩東半部、基隆北海岸有雨;明年元旦,水氣明顯減少,各地以多雲到晴為主。

跨年夜、元旦 西半部都是好天氣

溫度方面,陳伊秀指出,未來7天有3波東北季風影響,明天報到的東北季風冷空氣不強,各地因降雨而白天略降溫,清晨低溫沒影響;第二波東北季風於跨年夜報到,冷空氣較強,北部低溫將逼近14度,不排除成為大陸冷氣團,預計於明年元月2日減弱;明年元月3日恐再有一波東北季風抵達台灣。

陳伊秀表示,跨年夜、元旦西半部都是好天氣,平地看日落、煙火、高山看日出都沒問題;不過因跨年夜基隆北海岸、宜花東有雨,雖元旦水氣減少,但東半部雲量仍多,前往恆春看曙光的民眾應可順利見到曙光,但在宜花東看曙光的民眾則需要碰運氣,可能得在雲縫中迎曙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