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福資源再造共享 台南58處「二手輔具資源站」全國最多

南市府購置1部「輔具評估及聽力篩檢專車」巡迴車正式啟用。(南市社會局提供)

南市府購置1部「輔具評估及聽力篩檢專車」巡迴車正式啟用。(南市社會局提供)

2023/12/28 08:4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為了讓民眾可以就近借用輪椅、便盆椅等一般簡易輔具,台南市政府在全市37行政區透過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合作,共同設置58處「二手輔具資源站」,數量及普及度為全國第1。市長黃偉哲強調,二手輔具因價格便宜不僅可以減輕民眾負擔,更可物盡其用,減少資源浪費,未來將持續推動增加服務站點。

南市社會局指出,南市目前已設置3處輔具中心、2處醫院型輔具據點、6處社區型輔具據點及47處二手輔具資源站,共計有58處輔具服務據點佈建,其平均普及度均為全國之首;此外,考慮到偏遠地區民眾出門不便,南市府也購置1部「輔具評估及聽力篩檢專車」,這部專車將作為偏遠鄉鎮巡迴輔具服務所用,而未來市府團隊亦將持續努力提供民眾更貼心的輔具服務,包含評估、諮詢、維修、回收、清潔消毒與租借媒合等。

目前6都輔具服務據點,台南有58處、1部巡迴車,高雄有26處、1部巡迴車,台中有41處、1部巡迴車;新北有14處、桃園16處、台北12處輔具服務據點,則尚無巡迴車。

黃偉哲表示,南市府自2021年起執行「二手輔具新生命,資源再造共分享」計畫,透過與轄內清潔隊、37行政區的合作互助,一起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設置二手輔具資源站,提供民眾二手輔具借用服務的需求,各資源站的服務人員用心協助及推廣,以及市議會的支持幫忙,讓這項政策能夠順利推行與落實。

黃偉哲表示,近來為了讓民眾能夠更快速、更方便獲得協助,特別選在人口密集度較高的地區,像是中西區、永康區、安平區、安南區、新化區,以及仁德區及老人人口比例較高的白河區、楠西區及南化區,共新增9處資源站,期盼藉由全方位多元落實,更加貼近與了解民眾的生活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