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601字回顧輕軌10年 林欽榮︰高雄大眾運輸新里程碑

林欽榮今以2千6百多字回顧輕軌10年,形容是高雄大眾運輸新里程碑。(記者王榮祥翻攝)

林欽榮今以2千6百多字回顧輕軌10年,形容是高雄大眾運輸新里程碑。(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3/12/24 14:0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昨通過交通部履勘考驗,預定明年元旦全圓通車!負責監督輕軌二階工程的副市長林欽榮、以2601字回顧輕軌成圓前的10年,坦言內心感觸良多,但更欣喜高雄大眾運輸邁入新里程碑。

林欽榮說,10年了!整整歷經10年,在冬至團圓日的隔天,高雄輕軌C24-C32站路段完成履勘檢驗,高雄輕軌終將成圓,並預計從2024年元旦起開始試營運,象徵高雄正式邁入第三條大眾捷運系統完成、與進入營運新里程碑。

他表示對於輕軌成圓、內心感觸良多,回想2020年8月24日、市長陳其邁就職前的前一天周末午後,聽取捷運局業務報告後,即宣示直球對決,直球對決遂成為市府行政團隊工作態度,當重大建設碰到問題的時候,不迴避,直球對決拿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市長陳其邁在2020年11月10日即召開輕軌復工記者會,宣示輕軌正式復工,回應廣大市民對便捷交通的期待,讓輕軌成圓邁步向前,同時提出9項優化調整方案、兩項行政配套。

9項優化調整方案落實執行,已順利讓美術館段在2022年10月通車,大順路段則在昨日完成履勘,預計明年元旦後試營運,順利完成歷史任務。

林欽榮說,因為有這一群努力肯拚的市府團隊及統包團隊,讓輕軌於明年元旦成圓並正式試營運;更要感謝市民朋友的寬容與體諒,給予市府團隊信心與支持,共同成就高雄的美好!

回顧輕軌10年,林欽榮形容是高雄大眾運輸新里程碑。(記者王榮祥翻攝)

回顧輕軌10年,林欽榮形容是高雄大眾運輸新里程碑。(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