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客運放棄高鐵快捷等3路線 元旦起統聯接手

201高鐵快捷公車為雲林縣民及旅外鄉親乘坐高鐵的重要接駁路線。(記者林旻臻攝)

201高鐵快捷公車為雲林縣民及旅外鄉親乘坐高鐵的重要接駁路線。(記者林旻臻攝)

2023/12/23 18:06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客運因母公司財務問題,業者評估營運成本後,宣布自明年起放棄經營201高鐵快捷公車及101、102市區客運路線,雲林縣政府已協調統聯客運自明年元旦起代駛,班次、路線將維持不變。

201「高鐵雲林站-斗六火車站-雲林科技大學」為高鐵快捷公車路線,自2015年通車以來,每日提供62班次往返高鐵雲林站至斗六火車站,為雲林縣民及旅外鄉親乘坐高鐵的重要接駁路線。

縣府工務處長汪令堯說,雲林客運業者因企業經營困難,公司評估後連同相關企業在桃園、台中市區客運,都在今年11、12月陸續放棄經營權利,由各主管機關協調其他客運業者代駛路線,縣府自接獲通知後,積極找尋合適且願意代駛的客運業者,經多方協商及研議,統聯客運同意代駛,無縫接軌替民眾服務,將自明年元旦起,先行以既有國道客運車輛混合調度方式投入營運,原雲林客運員工亦由縣府、高鐵公司、統聯客運等持續協調,希望能在權益不受損的狀態轉任其他公司。

縣府表示,將持續改善業者經營環境,透過調整運價、整合縣府資源協助業者招募駕駛及鼓勵大眾運輸使用等,盼盡早恢復疫情前的運能,共同改善大眾運輸服務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