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1屆ATCC商業實戰競賽 北市產發局長陳俊安、副發言人李政軒分享職涯經驗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長陳俊安(右2)、台北市副發言人李政軒(右1)受邀出席第二十一屆「ATCC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開幕活動。(記者陳冠甫攝)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長陳俊安(右2)、台北市副發言人李政軒(右1)受邀出席第二十一屆「ATCC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開幕活動。(記者陳冠甫攝)

2023/12/23 15:55

〔記者陳冠甫/台北報導〕第21屆「ATCC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今(23)日在台北市立大學中正堂舉辦開幕典禮與跨界領袖關鍵對談。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長陳俊安、台北市副發言人李政軒受邀出席活動,與參加比賽的學生分享自己身為過來人職涯發展經驗,提供學生不同思考角度。

今年ATCC競賽邀請台北市政府、遠傳電信、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SIC永續影響力天使投資等4家知名品牌企業、公部門、NPO 組織與投創參與議題合作。今年共錄取138支隊伍進入初賽,將在2024年1月6日於台大綜合體育館進行第一場企畫大綱提案淘汰賽。

談到職涯發展經驗,陳俊安說,國中時他就決定走政治這條路,本來覺得做一個幕僚就已經很有趣,沒有想到會正式進入政府機關服務,替市民做更多事情。本次很高興能參與對談分享北市府案例,能夠和學生介紹台北市應該成為什麼樣的城市,未來要納入何種技術、規劃提升這座城市。

李政軒則說,他的工作經驗較單純,進入北市府之前,曾擔任台中市長盧秀燕的秘書,但在這兩任工作經驗中,他認為「要對起其他人對你的注目目光」。尤其,這份注目的目光是有重量的,他問在場的學生,有沒有曾感受過在工作或讀研究所時,教授、主管問你某件事的看法「你覺得怎麼樣」,雖然這是簡單的問題,卻是有壓力與挑戰性。他勉勵學生要對得起這樣的期待,才有機會脫穎而出。

台北市副發言人李政軒。(記者陳冠甫攝)

台北市副發言人李政軒。(記者陳冠甫攝)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長陳俊安。(記者陳冠甫攝)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長陳俊安。(記者陳冠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