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鵰、黑頸鷿鷈現身嘉義布袋 鳥友齊聚賞鳥吃海鮮

蘇佳霖拍到花鵰與蒼鷺在空中交會。( 鳥友蘇佳霖提供)

蘇佳霖拍到花鵰與蒼鷺在空中交會。( 鳥友蘇佳霖提供)

2023/12/22 09:29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布袋鹽田濕地是國內重要候鳥棲息地,目前由高雄市野鳥學會認養維護,最近候鳥季節到來,吸引許多鳥友前來賞鳥,順道觀光吃海鮮;高雄野鳥學會表示,布袋度冬候鳥數量高居全國第一,最近鳥友蘇佳霖記錄到花鵰與蒼鷺交會的精彩照片,志工洪靜麗也發現稀有的冬候鳥黑頸鷿鷈,精彩的鳥況彰顯布袋地區豐富的水鳥生態。

高雄野鳥學會表示,候鳥季從每年9月一直延續至隔年4月,是賞鳥的黃金季節,高雄鳥會布袋鹽田團隊於每月第三個週六上午會舉辦定點賞鳥活動,上週12月16日的賞鳥活動,有花鵰從空中飛過,引起現場水鳥一陣騷動,賞鳥民眾更是驚喜。多日來許多鳥友至布袋濕地周遭拍攝與觀賞花鵰,高雄鳥會也呼籲鳥友們遵守交通規則,不要隨意路邊停車,造成附近漁民困擾。

民宿經營業者、布袋鹽田志工林鴻文表示,鳥友們從各地到布袋賞鳥,許多當天來回,也有特地從台北等地前來體驗布袋獨特的水鳥之美,選擇在布袋投宿,這次花鵰出現在布袋,有位鳥友住宿2天,仍然沒有拍到,覺得很可惜,他也期待公部門能推廣賞鳥活動,建置基礎賞鳥設施,串聯周邊景點,吸引更多遊客來到布袋。

高雄鳥會表示,布袋鹽田團隊在縣府支持下持續進行環境巡守與鳥類調查暨推廣活動,每月在布袋濕地生態園區的定點觀察活動受,布袋濕地生態園區近年也成為熱門的賞鳥熱點,由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維護,提供舒適的賞鳥環境,也提供水鳥良好的棲息環境。

高雄鳥會說,今年年初出現棕頭鷗,年底有花鵰,而黑面琵鷺在布袋濕地每年有穩定度冬族群,都吸引大批賞鳥人士造訪布袋,顯示候鳥經濟值得深入推廣經營;為推廣布袋濕地水鳥之美及號召大眾關注濕地生態,明年3月將持續舉辦候鳥季活動,以候鳥串聯布袋周遭旅遊景點與產業活動,歡迎民眾前來感受大自然與鳥類生態。

高雄鳥會布袋鹽田志工洪靜麗拍到黑頸鷿鷈。(洪靜麗提供)

高雄鳥會布袋鹽田志工洪靜麗拍到黑頸鷿鷈。(洪靜麗提供)

高雄鳥會布袋鹽田志工洪靜麗拍到花鵰飛行。(洪靜麗提供)

高雄鳥會布袋鹽田志工洪靜麗拍到花鵰飛行。(洪靜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