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瘋媽」江昀蒨發起6天行動 徒步宜蘭縣撿菸蒂

「瘋媽」江昀蒨發起六天撿菸蒂活動,從宜蘭縣北端石城車站出發,預計撿到南端漢本車站。(記者蔡昀容攝)

「瘋媽」江昀蒨發起六天撿菸蒂活動,從宜蘭縣北端石城車站出發,預計撿到南端漢本車站。(記者蔡昀容攝)

2023/12/19 17:19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有「瘋媽」稱號的江昀蒨,致力於淨灘等環保行動,有感於不少菸蒂入海,於是18日發起「菸煙意熄,為海誓愛徒步環縣」行動,連續6天在宜蘭縣徒步撿菸蒂,北起頭城鎮石城車站,南至南澳鄉漢本車站,最後一天再回到羅東市區,用行動告訴大家,在市區小小的撿拾動作,也能保護海洋和下一代。

粉專「海邊的接力賽」發起人江昀蒨致力於淨灘行動,起初單槍匹馬到海岸撿垃圾,後來透過粉專發布淨灘訊息,吸引志同道合的人加入,去年更從大里到漢本,徒步106公里長的海岸線淨灘;江昀蒨為實現理念,行動力十足,身為兩個孩子母親的她,被稱為「瘋媽」。

江昀蒨說,淨灘時發現大量菸蒂,菸蒂內含醋酸纖維、尼古丁等有害物質,會對自然環境造成污染,人們不應該把馬路、草皮、水溝蓋,當成免錢的煙灰缸,放任菸蒂隨水流到海邊,讓海默默承受一切,所以她想用行動告訴大家,在市區撿拾菸蒂的小小動作,也能保護海洋和下一代。

江昀蒨近日在網路發起「菸煙意熄,為海誓愛徒步環縣」活動,趁著白天時間,在馬路徒步撿拾菸蒂,18日從石城車站走至礁溪車站,19日從礁溪車站走至羅東車站,20日從羅東車站走至蘇澳車站,21日從蘇澳車站走至南澳車站,22日從南澳車站走至漢本車站,23日則回防羅東鬧區。

「手套就是我們的接力棒。」江昀蒨說,活動期間使用的手套,重複使用不丟棄,象徵接續前一個夥伴的努力,繼續撿拾垃圾,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包含她在內,第一天有4人參與,撿滿3通6公升桶裝菸蒂,第二天有6人參與,參與者除了宜蘭人,還有新竹、台北萬華人,接下來的參與人次,預計還會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