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醫療院所傳漲掛號費 薛瑞元:若有必要會請公平會查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晚出席台灣社會福利總盟聯合感恩餐會,接受媒體聯訪。(記者陳嘉怡攝)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晚出席台灣社會福利總盟聯合感恩餐會,接受媒體聯訪。(記者陳嘉怡攝)

2023/12/18 21:23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六都傳出約300多家醫療院所陸續調漲掛號費,掛一次號要250到300元不等。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掛號費屬於行政費用,由各醫療院所自行規劃並提報衛生局,過去曾建議醫療院所的掛號費上限,但沒有強制力;而這次各醫療院所也非同時漲價,有必要時會請公平交易委員會進行討論。

薛瑞元解釋,醫療院所的「掛號費」屬於行政費用,而相關收費標準由醫療院所規劃後,提報至衛生局即可,過去雖然曾經對掛號費的上限提出建議,但並非具有強制力的作為。

薛瑞元也表示,六都包括牙醫、中醫在內的診所至少數萬家,300多家調漲掛號費占整體總數還不算很多。此外,這次各醫療院所並不是同時漲價,目前沒有看到出現公平交易問題的跡象,不過若有必要,會請公平交易委員會進行討論,現階段會持續搜集資料,詳細情況也有待了解。

此外,中國醫藥大學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為國內唯一以中藥為主系所,最近傳出停招,雖校方已出面闢謠,不過也引起「中藥師」能否調劑藥物的討論。對此,薛瑞元表示,中藥調劑問題有點複雜,由於中藥調劑仍屬於「藥的調劑」,理論上還是要由「藥師」處理,「中藥師」能否做中藥調劑,還需要各方面討論才能確認,後續會請中醫藥司來研議相關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