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王頭」成下一個「象鼻岩」? 童子瑋:趕快把握時間欣賞

基隆市議長童子瑋今天表示,台灣有許多大自然美景,民眾應該把握時間前往欣賞,不要像「象鼻岩」消失後,再來感到遺憾。 (圖為基隆市議長童子瑋提供)

基隆市議長童子瑋今天表示,台灣有許多大自然美景,民眾應該把握時間前往欣賞,不要像「象鼻岩」消失後,再來感到遺憾。 (圖為基隆市議長童子瑋提供)

2023/12/17 16:01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新北市瑞芳區「象鼻岩」昨天象鼻崩塌,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象鼻岩」不再,從土耳其來台發展的藝人吳鳳在臉書發文,他擔心「女王頭」也會遇到一樣結局,「希望它會陪我們還更久」。關心地質景觀的基隆市議長童子瑋今天表示,台灣有許多大自然恩賜的美景,大家應該把握時間前往欣賞,不要像「象鼻岩」消失後,再來感到遺憾。

童子瑋表示,新北市瑞芳區的「象鼻岩」崩塌,令國人感到不捨,同樣位在新北市萬里區野柳地質公園內的「女王頭」因風化影響,地質學者提醒國人,「女王頭」頸部越變越細,最終會承受不住女王頭部的重量,遲早要「斷頭」。

童子瑋說,目前野柳地質公園經營團隊嚴禁遊客靠近與觸摸,但是海浪拍打與風化作用,「斷頭」已是不可逆的問題,這樣的自然演變過程,也恰恰證明人與大自然之間要相互尊重,而野柳地質公園就是最好的自然教育場地。童子瑋說,野柳地質公園內除了「女王頭」外,還有許多奇岩怪石「仙女鞋」、「燭台石」、「金剛石」值得一看,還沒有看過的民眾可以親睹拍照,紀錄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創作。

還沒看過新北市瑞芳區深澳「象鼻岩」的民眾,除了看資料照片追憶外;基隆市安樂高中老師黃乃文曾製作擴增實境,讓無法到訪的民眾欣賞。

黃乃文今天表示,當初會想製作象鼻岩擴增實境(AR),是因為想推廣這處世界級景觀,讓無法到訪的民眾,透過擴增實境欣賞象鼻岩的自然景觀。至於是否該修復象鼻岩,黃乃文認為應該尊重大自然;黃乃文建議,不妨可以擴增實境或縮小比例方式,在一旁重現「象鼻岩」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