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象鼻岩斷裂下一個「野柳女王頭」?北觀處:頸部變細速度減緩

知名景點野柳「女王頭」吸引遊客排隊合照。(資料照)(記者丁奕攝)

知名景點野柳「女王頭」吸引遊客排隊合照。(資料照)(記者丁奕攝)

2023/12/17 15:40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東北部海岸著名景點「象鼻岩」昨(16日)坍塌,外界也關注另一知名景點野柳「女王頭」的狀況。交通部觀光署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在禁止遊客觸摸後,女王頭頸部的變細速度已減緩,但仍有自然風化的壓力。

台灣有不少自然風化、侵蝕形成的自然景觀,但隨風化加深,景觀也可能消失。在象鼻岩消失後,野柳女王頭的「斷頸」議題再成討論焦點。

北觀處長陳煜川表示,女王頭的風化一直以來都受到很大關注,自2006年以來,北觀處就一直與專業團隊進行減少風化的研究,如今也隨時關心台灣大學的高分子奈米塗料研究進程,期待能用高科技保護女王頭。

陳煜川指出,自2012年禁止旅客觸摸女王頭後,已經為女王頭減少人為碰觸的壓力,僅剩自然風化持續作用。北觀處除了禁止旅客靠近、觸摸外,前幾年也推出「俏皮公主」、「燭台石」等地質景觀,希望讓旅客在看女王頭之餘,也能到其他景點並了解野柳獨特的地質成因。

陳煜川指出,目前前往野柳的韓國客比例非常高,復甦相當快,日本旅客則尚在努力中,野柳今年將力拼突破125萬人次遊客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