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課教「查詢判決書」!他輸入「爸爸名字」驚見殘酷事實

國二生表示,上網查詢公開判決書,意外發現家中曲折故事。示意圖。(資料照)

國二生表示,上網查詢公開判決書,意外發現家中曲折故事。示意圖。(資料照)

2023/12/16 19:24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開判決書在司法院的網站上架,除了少年事件、性侵害犯罪、家庭暴力事件等規定不得公開的案件,其餘皆可透過網路查到。然而,一名自稱國二的學生透露,透過公民老師學到如何在網路上查詢公開判決書的方法,不料,意外發現家中一段曲折故事。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臉書「匿名公社」發文表示,他在上公民課時,老師教導了查詢公開判決書的技巧,目的是為了得知陌生人是否有前科。「結果,我查到爸爸告媽媽外遇的對象⋯⋯」。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也來查查看⋯⋯」、「經驗告訴你以後要小心別被抓包」、「剛好 同名同姓而已啦~」、「我查到我討厭的女生給人家設仙人跳」。也有網友安慰表示,「孩子,少點好奇心,會過的比較快樂」、「既然無意查到了,自己知道就好,待時間解決一切。」

此外,原PO也在留言區提到,他目前國二,還有兩名國小的妹妹,並指出,查詢爸爸的名字時,也有看到媽媽的名字,所以並非同名同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