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延平路通學步道畫路中挨批「奇怪」 交通局塗銷了

桃園區延平路通學步道畫在路中,小學生下課走在車陣中。(擷取自黃瓊慧臉書)

桃園區延平路通學步道畫在路中,小學生下課走在車陣中。(擷取自黃瓊慧臉書)

2023/12/13 13:33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持續強化校園周邊學生通行安全並規劃通學步道,桃園區建國國小旁延平路、金門二街口一處通學步道,卻是畫在車道與路邊之間,上下課只見小學生走在車陣中,議員黃瓊慧批「想約市長張善政一起來走走看」;桃市府交通局解釋,主要是涉及私人土地問題,12日已先行將標線型人行道塗銷,後續將請地政單位協助土地鑑界後重新劃設。

該條人行道劃設在建國國小旁的延平路上並延伸到金門二街口,黃瓊慧表示,得知延平路出現奇怪的通學步道,直接畫在路中,她到現場會勘並實際走一遍,光是站在那兒就差點被撞了,下課時間只見小學生成群走在人行道,一旁是道路車流,另一邊還有機慢車穿梭及路邊停車,三不五時機車也會騎上人行道,「小學生還得安親班老師肉身護體才能安全抵達安親班,這算哪門子通學步道」,想邀張善政一起來走走看,但市長還沒來,標線就瞬間被塗銷了。

交通局表示,當初是因延平路邊常有車輛停放,小學生得走在車道上,因此劃設標線型人行道供通行,但因路邊有私人土地,且地主不同意劃設,才會採避開私人土地方式,全案於今年11月10日完工、長約49.2公尺。

交通局表示,該路段若路邊沒有停放車輛,就會形成人行道在路中間,且機慢車常會繞過人行道沿路邊騎,導致行人走在車陣中的問題,12日已先將人行道塗銷,後續將請地政單位進行鑑界,確認私人土地範圍後,再重新劃設適當的人行道。

議員黃瓊慧現場實勘。(擷取自黃瓊慧臉書)

議員黃瓊慧現場實勘。(擷取自黃瓊慧臉書)

桃園延平路通學步道畫路中挨批「奇怪」,交通局於12日塗銷。(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延平路通學步道畫路中挨批「奇怪」,交通局於12日塗銷。(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