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同源路改善蔡培慧爭取450萬 旺來路完工啟用

立委蔡培慧就南投市同源路改善工程計畫向地方民眾說明。(記者謝介裕攝)

立委蔡培慧就南投市同源路改善工程計畫向地方民眾說明。(記者謝介裕攝)

2023/12/12 17:4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今就南投市旺來產業園區新建的「旺來路」,舉辦完工啟用典禮,也順勢幫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顥拉抬勢聲,不過,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蔡培慧不受影響,仍按照自己腳步在另一端的南崗工業區會勘同源路改善工程,成功爭取到450萬元經費,進而提供鄉親更加優質、安全的回家之路。

南崗工業區是南投縣規模最大的工業區,目前維持正常營運的廠家數約五百家,在行政區域劃分中隸屬於新興里,而兼具交通、農特產運輸及自行車道休閒發展的同源路,則是新興里內相當重要的一條道路,惟長期以來,路面凹凸不平引發民怨,今日蔡培慧特別會同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南投分署副署長陳存凱、南投市民代表吳煌濱、沈啟修、新興里長石書諭等人,一邊會勘、一邊進行意見交流。

蔡培慧說,「行」的安全是鄉親基本生活條件,新興里相較於南投市其他農村社區,居住人口較為密集,此次爭取到的450萬元經費,將修繕的道路長度約840公尺,同時連水溝加蓋工程也包括在內,畢竟道路安全十分重要,除了協助路面品質改善外,未來也會積極協助南投縣政府、鄉鎮市公所,提升南投各面向民生設施,讓鄉親都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南投分署副署長陳存凱表示,南投市同源路的路面有許多路段老舊不平,多處坑洞對於開車、騎車或行人都有風險,在立委蔡培慧積極督促下,該道路已著手進行設計改善階段,屆時完工也可讓民眾進出安全有更好的保障。

南投市旺來產業園區目前已吸引10家知名企業進駐,長達800多公尺的「旺來路」,今在縣府斥資1.1億餘元闢建下,也舉辦完工啟用典禮,由縣長許淑華率縣府工務處長張弘岳、建設處長張洲滄等主管親自主持,立委參選人游顥及縣議員林儒暘、張秀枝、林憶如、張婉慈、簡千翔及南投市代會主席張惠卿等各級民代也都出席,另全國工業區廠商聯合會副會長董正宗、旺來園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許銘仁、副理事長徐孟榆、愛妮雅化妝品集團總裁陳威中等人,也到場與社區民眾一同歡慶見證。 

許淑華指出,旺來產業園區開發成功,「微熱山丘」寶田食品、「三點一刻」石城實業、知名芋頭酥先麥食品、愛妮雅化妝品集團、信織實業,目前都如火如荼趕工打造觀光工廠,上市大廠上緯公司也規劃設立企業與研發、生產實驗總部,不久的將來,絡繹不絕的觀光人潮及遊覽車進出園區的盛況可期。

由於園區既有的道路不夠寬敞,只能仰賴途經五育高中、神木社區、南投國宅的利樂路維持聯外交通,讓廠商及社區居民、學校都憂心忡忡,如今「旺來路」蓋好了,加上之前串連南崗工業區的139丙線工業路也已開通,使得旺來園區在地的社區、學校及園區觀光車潮可徹底分流,進而平息民怨發生。

除此,縣府明年將再斥資4.8億元,發包開闢福崗路西延路段,達成串連南投交流道、旺來園區、南崗工業區及八卦山風景區的交通網路,且建構的後續計畫還涵括南投、名間聯絡道計畫、名間外環道計畫,也已爭取到交通部核定補助,正辦理可行性評估作業中。

南投市旺來產業園區對外新建的「旺來路」已完工啟用。(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旺來產業園區對外新建的「旺來路」已完工啟用。(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政府就南投市旺來產業園區新建的「旺來路」舉辦完工啟用典禮,縣長許淑華(前排右5)也到場與民同樂。(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政府就南投市旺來產業園區新建的「旺來路」舉辦完工啟用典禮,縣長許淑華(前排右5)也到場與民同樂。(記者謝介裕攝)

立委蔡培慧在會勘南投市同源路改善工程後,與地方民眾一起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立委蔡培慧在會勘南投市同源路改善工程後,與地方民眾一起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