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0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七大工業集團(G7)成員國領袖6日舉行視訊會議,通過一份領袖聲明,重申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路透)

七大工業集團(G7)成員國領袖6日舉行視訊會議,通過一份領袖聲明,重申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路透)

2023/12/08 06:52

自由時報

G7領袖:台海須和平穩定 強烈反對片面改變現狀的企圖

七大工業集團(G7)成員國領袖六日舉行視訊會議,會中通過一份領袖聲明,再次確認今年五月G7廣島峰會領袖宣言,重申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對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強烈反對任何以武力或脅迫方式,片面改變現狀的企圖」。

詳見G7領袖:台海須和平穩定 強烈反對片面改變現狀的企圖

「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正 打擊犯罪 公共場所開槍 關7年以上

國內多次發生黑幫唆使小弟公然開槍,再攜槍直奔警局自首以獲輕判案,囂張大膽的犯行不僅將公權力視若無物,也引發社會治安惡化的疑慮。政府為打擊犯罪,修正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部分條文,昨獲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初審通過,增訂公共場所開槍可判刑七年以上,其中原住民基於傳統文化自用獵捕野生動物者,不在此限;此次修法也將模擬槍管制提升至刑法規範。

詳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正 打擊犯罪 公共場所開槍 關7年以上

誘逼86少女拍裸照 撈800萬 台版N號房 3主嫌求刑30年

自稱「台蘿教主」的陳佐維等六名男子,模仿「韓國N號房」手法,涉以當模特兒「拍照就能賺錢」或送蘋果手機等話術,誘騙逼迫少女拍裸體影像後,上傳網路給「蘿莉控」收費觀看或購買,短短三個月大撈八百多萬元;台中地檢署查出高達八十六名少女受害,最年幼者九歲,且有數名少女為此自殘,昨依違反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等罪起訴,認定其中陳男三人惡性重大,對人性尊嚴危害嚴重,具體求刑卅年,另三人求處五至十年徒刑。

詳見誘逼86少女拍裸照 撈800萬 台版N號房 3主嫌求刑30年

聯合報

向心返港「射3箭」 跨海提告王立強

影響四年前總統大選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龔青夫妻「亡國感」案,從共諜案辦成洗錢案,共諜案不起訴確定,洗錢案無罪確定,但向心夫婦兩案限境多年、有家歸不得,返港後向我司法機關提出三件訴訟案,跨海宣戰。

詳見向心返港「射3箭」 跨海提告王立強

缺蛋、缺藥、缺電、缺錢…台灣2023代表字 什麼都「缺」

從疫前的缺水缺電、大疫時的缺口罩缺疫苗,到疫後的缺藥缺蛋,「缺」字已成為台灣人日常生活不缺席的關鍵字。台灣二○二三代表字大選昨公布票選結果,「缺」字以八五六五票拿到第一高票,獲選為今年的年度代表字。第二名是拿到六四三三票的「蛋」字,前兩名加起來剛好是「缺蛋」,精準呼應今年從民眾日常一路延燒到政治的蛋荒議題。

詳見缺蛋、缺藥、缺電、缺錢…台灣2023代表字 什麼都「缺」

中國時報

國民黨本土派集結 民進黨見縫插針

國民黨本土派大集結,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7日允諾擔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全國後援會總會長,前副總統蕭萬長也將出任侯競選顧問團總顧問。王金平稱讚「侯康配」是絕佳組合,實現政黨輪替可能性很大。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更說,王金平願意出任總會長,至少帶進100萬票,為選戰注入新力量。

詳見國民黨本土派集結 民進黨見縫插針

G7峰會聲明 關切台灣、南海和平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導人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6日舉行視訊會議後發表聲明,稱準備好與中國建立建設性和穩定的關係,但也強調仍然關切南海局勢、兩岸關係、人權、供應鏈、非法技術轉讓、數據洩露等問題。G7領導人強調,在台灣議題的基本立場不變,包括一個中國政策,呼籲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詳見G7峰會聲明 關切台灣、南海和平

黑幫多次唆使小弟公然開槍,再攜槍自首以獲輕判,政府為打擊犯罪,修正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部分條文,增訂公共場所開槍可判刑七年以上。(資料照)

黑幫多次唆使小弟公然開槍,再攜槍自首以獲輕判,政府為打擊犯罪,修正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部分條文,增訂公共場所開槍可判刑七年以上。(資料照)

陳佐維等6名男子誘騙威脅86名少女拍裸照,大撈800多萬元,台中地檢署昨對陳男等3主嫌具體求刑30年。圖為新聞示意圖。(記者張瑞楨攝)

陳佐維等6名男子誘騙威脅86名少女拍裸照,大撈800多萬元,台中地檢署昨對陳男等3主嫌具體求刑30年。圖為新聞示意圖。(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