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麥寮要蓋社教園區圖書館 最快明年9月啟用

麥寮鄉公所積極規劃麥寮社教園區圖書館,預計明年1月完成設計,明年9月正式使用;圖為示意圖。(翻攝自蔡長昆臉書)

麥寮鄉公所積極規劃麥寮社教園區圖書館,預計明年1月完成設計,明年9月正式使用;圖為示意圖。(翻攝自蔡長昆臉書)

2023/12/07 18:43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麥寮鄉立圖書館目前位於麥寮國小,建築物老舊且內部空間不足,地方殷切期盼能有全新的圖書館,鄉長蔡長昆表示,公所積極規劃興建全新的麥寮社教園區圖書館,力拚明年1月完成設計,施工期程約6個月,最快可在明年9月開放使用。

蔡長昆說,鄉親的需求公所都知道,目前規劃的麥寮鄉社教園區包括生活美學館、圖書館、美學孵化廣場,由台塑企業斥資約5億元協助興建建築物硬體,公所也加碼約2200萬元,規劃圖書館內部規劃室內裝修案,目前正在進行細部設計,代表會也在本月審議通過工程預算表達支持,新的圖書館啟用後,原圖書館會交由麥寮國小善加利用。

鄉民代表吳明宜指出,麥寮社教園區圖書館占地約900坪,為2層樓建築,1樓有大廳、新書展示區、兒童學習閱覽區、新住民圖書區、主題故事屋等,2樓包括筆電區、青少年創意空間、視聽室、專業書特藏區、單人閱讀區、青少年閱讀區等,未來啟用後將成為雲林沿海地區最具規模、設施最齊全的圖書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