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注意視線死角、內輪差!桃市十一月17起死亡車禍大型車占6起

桃園市11月發生17起死亡車禍,大型車就占了6起。(記者鄭淑婷翻攝)

桃園市11月發生17起死亡車禍,大型車就占了6起。(記者鄭淑婷翻攝)

2023/12/07 14:4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日前連續發生2起自行車、機車騎士與大車事故,造成自行車騎士、機車乘客死亡,桃園市警局統計,光是11月就發生17起死亡車禍,其中與大型車有關就達6起、占35%,主要肇因均與大型車視線死角及內輪差有關。

中壢區日前發生女子騎自行車在路口左轉時,遭後方起步的大貨車捲進車底不治,幾天後附近亦發生另起聯結車直行時撞擊機車,造成機車後方乘客身亡事故。

根據交通部道安查詢網,桃園市今年1到9月交通事故30日內死亡有168人,大型車案件導致死亡有25人、占14.8%;去年1到9月交通事故30日內死亡有192人,大型車案件導致死亡有31人、占16.1%;另,桃園市警局統計,今年11月總計生17起民眾發生交通事故24小時內死亡案件,其中涉及大型車有6起、約占35%,分析其主要肇因均與大型車視線死角及內輪差有關。

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林鼎泰表示,警察局透過速度及違規樣態管理防制此類事故,今年度至今已舉發大型車違規逾2萬件,而大型車因車體較大,四周易生視線死角,與其併行時易因氣流遭捲入,且轉彎時亦會產生內輪差現象,尤其右轉時因其車體較長,須先向左駛入其他車道再右轉,等機慢車騎士發現時已進入該車內輪差盲區,雖設有防捲入裝置、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及前後視鏡等設備,但駕駛人可能因長時間駕車,難免因注意力不集中而發生事故。

他也提醒,大型車駕駛除應遵守相關承載規定,行經路口時務必減速慢行、起步及轉彎時應擺頭確認再行動作,也應避免超速及闖紅燈等違規行為,以防制事故發生;另,大型車視野死角多,汽機車、自行車駕駛及行人於道路上遇到大型車經過,務必保持行車安全距離,避免進入大型車視線死角及內輪差盲區。

桃園市11月發生17起死亡車禍,大型車就占了6起。(記者鄭淑婷翻攝)

桃園市11月發生17起死亡車禍,大型車就占了6起。(記者鄭淑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