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當面約討論社子島 林右昌:非常樂意一起溝通

內政部長林右昌(中)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右二)等人6日一同出席「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聯外道路工程」隧道貫通典禮。(記者張嘉明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中)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右二)等人6日一同出席「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聯外道路工程」隧道貫通典禮。(記者張嘉明攝)

2023/12/06 12:33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內政部與台北市政府對社子島區段徵收原則看法不同,北市初步研擬取消土地所有權同意比例限制,已於11月30日函覆內政部;台北市長蔣萬安今(6)天與內政部長林右昌同台,致詞時直接向林右昌請命,希望能安排年底前讓他親自拜會「時間我全力配合」,隨後致詞的林右昌回應說,非常樂意跟蔣萬安會面,一起把圖攤開在圖桌上溝通意見。

社子島區段徵收案在2020年已送內政部審議,因地主對徵收有不同意見,內政部也希望市府檢討區徵原則;北市地政局在今年11月初決定在不影響防洪計畫及主要計畫,且於58年前就已經存在的合法房屋聚落範圍內(俗稱9大聚落範圍),依陳情剔除區徵的區域,只要有地主反對即剔除徵收,取消土地所有權同意比例限制,已於11月30日函覆內政部。

蔣萬安今天早上與林右昌都出席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聯外道路工程隧道貫通典禮;蔣萬安在致詞尾聲特別說要針對社子島問題,希望在今年底前親自拜會林右昌「時間我全力配合」,針對問題一項一項面對討論,「相信林部長也非常願意面對解決社子島居民的心聲」。

林右昌回應先舉大巨蛋說,這是中央與地方協作很好的案例,社子島也會在中央、地方協作下,找到解決的方案。他上任後已針對社子島組了一個專案會議,一一檢視社子島面臨的問題以及過去提出的計畫,非常樂意跟蔣萬安會面討論社子島的解決方案。

林右昌表示,他自己念城鄉規劃、也念都市計劃,擔任過8年的基隆市長,知道一個計劃要順利通過相關審議,有一定的條件;社子島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案例,不只是社子島的問題,還牽涉到整個大台北都會地區沿淡水河、基隆河區域,包括汐止、汐北科以及跨淡水河的新北市蘆洲地區的整體規劃發展。

林右昌說,社子島目前已有一定方向,他非常樂意跟蔣萬安會面,將圖攤開在圖桌上,把他的意見提供給蔣萬安,相信中央跟地方一起協作之下,不管再怎麼困難的事情,一定可以找到解決的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