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科技執法維護空品 關渡平原露天燃燒最重罰500萬元

廢棄物若未妥善處理就地焚燒,將產生大量懸浮微粒及溫室氣體。(圖由北市環保局提供)

廢棄物若未妥善處理就地焚燒,將產生大量懸浮微粒及溫室氣體。(圖由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3/12/04 12:0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現在正值空氣品質不良季,民眾呼吸健康也可能受影響,台北市環保局12月11日起將啟動「士林北投區禁止農業廢棄物露天燃燒專案」,在關渡平原及社子島區域設置空氣品質感測器,並使用無人機自高空監控違法露天燃燒行為,公司行號若違規最重可罰500萬元。

每年10月至隔年3月是空氣品質不良季節,常有境外傳輸或大氣擴散不佳,導致空氣品質不良,而關渡平原是北市僅存的大規模平原農業區,每年12月至隔年1月二期稻作收割期間,將產生大量收割後稻草及其他農作廢棄物。若廢棄物未妥善處理就地焚燒,將產生大量懸浮微粒及溫室氣體,影響周遭居民健康與安全更是一大危害。

北市加強取締違規露天燃燒多年,違規情況大幅降低,農友們就地焚燒收割後稻草的傳統作業思維也逐步在改變。去年度專案執行期間,環保局查獲並告發8件違規露天燃燒案件,多為農友清理菜園時為圖作業方便現場焚燒雜草。

環保局提醒市民和農友遵守法規,若違法露天燃燒廢棄物,經查獲個人最高可罰10萬元,公司行號罰款最高500萬元。環保局已在北投關渡平原地區設置22處集中收運點,讓農友清理農作廢棄物,若有清運需求可於每天上午8點30分至下午4點30分聯絡北投區清潔隊關渡分隊(02)2895-0256、士林區社子分隊(02)2813-6658,協助送往焚化廠集中焚化處理。

環保局使用無人機監控違規露天燃燒行為。(圖由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使用無人機監控違規露天燃燒行為。(圖由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在關渡平原及社子島區域設置空氣品質感測器。(圖由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在關渡平原及社子島區域設置空氣品質感測器。(圖由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