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童軍服務日結合單車 共減少4.2萬公斤碳排放

明天是聯合國大會國際志願服務日,中華民國童軍總會今年與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合作,舉辦全國童軍服務日,全國童軍透過單車移動,共計減少4.2萬公斤碳排放,進行服務的同時也兼顧環境永續。 (童軍總會提供)

明天是聯合國大會國際志願服務日,中華民國童軍總會今年與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合作,舉辦全國童軍服務日,全國童軍透過單車移動,共計減少4.2萬公斤碳排放,進行服務的同時也兼顧環境永續。 (童軍總會提供)

2023/12/04 10:2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明天是聯合國大會國際志願服務日,中華民國童軍總會今年與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合作,舉辦全國童軍服務日,全國童軍透過單車移動,共計減少4.2萬公斤碳排放,進行服務的同時也兼顧環境永續。

童軍總會秘書長蘇德祥表示,連續第4年發起「全國童軍服務日」,推動全國各地童軍團參與社區服務,全國童軍服務日最初發起僅百餘人,今年參與人數已近3千人,童軍正擴大行善的力量與影響力,配合目前積極轉型的童軍運動,未來也將攜手多元社會公益團體,帶來更多良好的服務與合作計畫。

蘇德祥也表示,碳排放衝擊環境生態,甚至引起物種滅絕及糧食危機等問題,人類的影響包括排放二氧化碳、甲烷和氧化亞氮等溫室氣體,若此情況持續下去,全球表面溫度很有可能在未來數十年持續上升,12月第一週週日為「全國童軍服務日」,今年號召全國各級學校及社區童軍團,設計參與環保永續、海洋環境、山林環境或其他參考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為主題的服務計畫,以「日行一善」為核心,倡導童軍隨時行善。

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王玫文則表示,2050淨零碳排是全球的目標,透過推廣自行車運動,降低能源消耗和碳排放,包括建立自行車道、提供共享腳踏車,以及推動相應的城市規劃和政策支持,鼓勵人們採用綠色低碳的交通方式,而藉由身體力行服務與戶外活動方式,可以訓練童軍完成目標、控制與維持注意力的能力,期望兒童及青少年關心地球環境永續,在未來影響社會與企業決策和運作模式,掌握機會扭轉危機。

新北市集美幼童軍團騎自行車至鄰近的三重慈濟環保回收廠服務,觀賞環境教育影片,明白環保永續的意義,並實作家庭垃圾分類,從自我開始影響家人、同儕與社會。台南玉山國小前往新北市參加全國獨輪車錦標賽,穿梭賽場校園及周邊巷弄步道,清理城市巷弄環境,促使城市與人類居住環境更加美好及安全。屏東縣佳冬高農童軍團藉大甲媽到屏東遶境時,使用單車跟隨方式,在隨香同時,抱持感恩及奉獻的心進行掃街服務,並宣導「垃圾不落地」、「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品」觀念,盼降低在各種活動期間產生的垃圾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