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開拓館老宅新用 舊室瑚途展覽開幕

瑚途舊室開幕展,各界嘉賓雲集。(記者劉禹慶攝)

瑚途舊室開幕展,各界嘉賓雲集。(記者劉禹慶攝)

2023/12/03 17:1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位在澎湖鬧區的澎湖開拓館,原是日治時期的縣長公館,改為澎湖開拓館。今(3)日舉行舊室瑚途展,邀請湖西鄉公所幼兒園主任歐柳室,以鐵雕系列展覽;另一方面則由掌上明珠董事長謝玉玲主持的瑚途開幕茶會。

開拓館前身為「澎湖縣長公館」,是日治時期澎湖廳長與二戰後澎湖縣長的官邸,於1933年興建,建築特色在於揉合了日本和洋混合的建築形式與澎湖本地的建築素材。大門入口前庭以澎湖特有玄武岩(貓公石)堆砌成矮牆分隔內外,2002年修復完成,正式改為「澎湖開拓館」,被列入澎湖縣歷史建築。

今日舊室瑚途開幕茶會嘉賓雲集,澎湖縣政府秘書長蔡淇賢、澎管處長洪志光、縣議員吳政杰、蘇育德、湖西鄉長陳振中、文化局長洪棟霖、澎科大教授李明儒等人都到場祝賀,現場還有身著和服的貴婦團擔任接待,讓時光重返到日治與民國初期,相當符合展覽的氛圍與時代意義。

謝玉玲表示,說一件糊塗的事,以一個澎湖囝仔的身份,用仙人掌做成的輸血袋吸吸冰,用海菜做成菜瓜布蛋糕,還有做了南寮伴手禮的牛屎餅;打拚了十年才知道,做的不是生意而是文藝,這囝仔就是澎湖掌上明珠仙人掌冰淇淋,即日起座落在澎湖開拓館庭園,以瑚途之名,繼續藉文藝美食之名,傳遞澎湖之美。

舊室傳遞濃厚民國風,呈現早期常民文化。(記者劉禹慶攝)

舊室傳遞濃厚民國風,呈現早期常民文化。(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