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化場館 澎湖開拓館規畫委外

澎湖開拓館融合中西建築特色昔日為縣長公館。(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開拓館融合中西建築特色昔日為縣長公館。(記者劉禹慶攝)

2015/05/11 18:0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上任以來,積極開源節流,除了停止大倉觀光文化園區、澎湖能源開發公司等錢坑建設外,也積極尋求場館活化、減少蚊子館比例,首要目標指向澎湖開拓館,將規劃委外經營,與中正路鬧區結合為觀光動線。

澎湖開拓館為日本昭和時期建物,鄰近澎湖縣政府,早期為日本澎湖廳長官宿舍,光復後也延續做為澎湖縣縣長官邸,為典型和洋混合式的建築工法,如募府將軍帽的斜頂,充滿日式風的拉門,巴洛克風的窗子,深具異國情調,整建後改為澎湖開拓館,包括澎湖聚落介紹、先民古物展覽、媽宮古城介紹、澎湖歷史重要戰役介紹、澎湖歷史書冊典藏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