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2要道單日流量就破41萬車次 永康警祭7策略降低交通事故

台南永康分局轄內交通流量大,警方加強執法,防制交通事故。(圖由民眾提供)

台南永康分局轄內交通流量大,警方加強執法,防制交通事故。(圖由民眾提供)

2023/12/03 13:4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永康是全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交通複雜度高,以台1線與台20線等2處重要道路為例,單日流量就超過41萬車次,警方祭出包含強力執法等7大防制策略,近3個月來已有效降低事故件數。

永康警分局交通組長葉敏旭表示,涵蓋中華路與中正南、北路的台1線,以及中山南、北路的台20線,由於車流量逐年增加,也是轄內事故發生率最高的路列為,是加強防制的重點。

交通組統計,今年以來,A1類的交通事故比前3年同期平均有減少,而A2類的交通事故更明顯,近3個月來比去年同期降低達114件。

葉敏旭強調,7大策略分為是「疊見層出」、「滾動檢討」、「對症下藥」、「他山之石」、「危險地圖」、「觸景生懷」、「決戰千里」等,主要在於強化精準執法。

疊見層出為大數據分析易肇事路段、路口、時間與肇因,供派出所勤務編排參考;滾動檢討為每週列管,逐週檢討,滾動調整勤務因應;對症下藥為在事故最多的中華路,分析台1線易肇事路口。

他山之石為記取前車之鑑,分析去年9至12月份所轄21處易肇事路口,還有及4處易肇事路段;危險地圖為分析、繪製轄區647科技執法處所、5大易肇事路口與10大易肇事路段等。

觸景生懷為匯整在地交通事故畫面,剪輯成影像,臉書推播;最後的決戰千里,則是善用網路,發布新聞36則,有效推動警政行銷工作。

永康分局長甘炎民指出,遵守交通規則,安全才有保障,警方會持續善用科學方法,落實3E政策,包含「優化交通工程」、「分層交通教育」與「精準交通執法」等面向,將交通工作做到最好。

台南永康分局轄內交通流量大,警方加強執法,防制交通事故。(圖由民眾提供)

台南永康分局轄內交通流量大,警方加強執法,防制交通事故。(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