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北教大128年校慶 「蔡明亮的日子特展」慶生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今舉辦128年校慶。(國北教大提供)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今舉辦128年校慶。(國北教大提供)

2023/12/02 17:1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今舉辦128年校慶,校長陳慶和表示,國北教大將繼續朝「教育藝文與數理科技之整合創新特色大學」精進。國北教大也安排北師美術館「蔡明亮的日子」特展等慶祝活動,蔡明亮曾表示,特展有很多他的私密部分,例如張國榮頒給他的東京電影節桐櫻花獎獎座。

陳慶和表示,師資培育是國北教大的優良傳統及特色,過去3年系統性整合爭取並執行推動師培相關計畫約1.5億元,也向產官學研單位爭取計畫及經費補助約9.3億元,近3年,教檢與教甄成績及雙語公費生表現居全國之冠。

陳慶和也表示,國北教大首創擴大補助系所教學創新發展及建立9大校級特色研究中心,特別強化學生人工智慧技能與科技關鍵能力、英語能力、數位學習能力及公民社會責任素養,讓非師培生成為專業跨域創新人才,學生畢業後整體就業率96%以上。

在今日校慶活動中,著名聲樂家、國北教大傑出校友簡文秀,獻唱她於8歲比賽得獎的曲子「綠島小夜曲」,並領唱「生日快樂」歌同賀128週年生日快樂。

而「蔡明亮的日子」特展將展至明年1月7日,蔡明亮曾感性表示,這個展覽是上天賜給他的禮物,認為美術館比較重要,帶孩子去美術館,未來才會有救。

蔡明亮與北師美術館總策畫林曼麗攜手,首次完整展出蔡明亮近10年的創作累積—「日子」、「老椅子」、「電影記憶」系列畫作、老椅子收藏品、舞台劇《玄奘》的巨幅紙張佈景,以及《日子》未公開畫面、紀錄李康生求醫歷程等影像。

國北教大今舉辦128年校慶,國北教大安排北師美術館 「蔡明亮的日子特展」作為慶祝活動。(資料照)

國北教大今舉辦128年校慶,國北教大安排北師美術館 「蔡明亮的日子特展」作為慶祝活動。(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