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山處推動高山入境觀光 國際生大讚梨山好美

來自全國各大學的國際碩、博生在梨山茶園合影。(記者張軒哲攝)

來自全國各大學的國際碩、博生在梨山茶園合影。(記者張軒哲攝)

2023/12/02 12:1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山谷燈光節」自11月30日開燈,受到民眾歡迎。今年參山處再度邀請來自全國各大學的國際碩、博生上山認識台灣之美。看完開燈儀式,來自東南亞、蒙古及巴基斯坦國家等11名國際生由參山處安排到梨山谷關賞燈,體驗原民狩獵、原民歌舞、美食採果、茶產業文化及認識梨山文史等高山在地特色遊程。國際生歡呼「山谷燈光節好漂亮,下次要帶家人來玩!」

疫情期間在台國際生無法回國,參山處2021年邀請國際生參加山谷燈光節,藉由全台海拔最高的聖誕樹向家人傳遞平安訊息。也為台灣祈福。今年國際生與數百名遊客一起在海拔2千公尺看到美麗的聖誕樹瞬間亮起,一行人賞楓、體驗原民風味餐、品嚐梨山茶、參訪梨山文物陳列館、走環山部落獵人步道及獵人學校體驗、以及環山部落原住民晚會等。參山處長曹忠猷說,希望藉由國際生交流,讓更多國際人士認識台灣,也提升大梨山地區國際觀光遊客接待能量。

來自緬甸的San san kyi和Suan Hawm chin二人受訪說,他們很喜歡台灣,本身在台灣就讀,San san kyi目前在國際暨南大學就學新興產業策略與發展,第一次受邀參加山谷燈光節,讓她充滿驚喜,梨山泰雅文化與人情令人感到熱情與感動,期待下次能夠再來此地旅遊,了解更多文化歷史。

參山處表示,11月30日當天帶領國際生到梨山未來郵局寫明信片寫給自己或家人朋友,在指定時間寄抵達,明信片蓋上梨山郵戳相當具有紀念性,也推薦給來到梨山旅遊的朋友們,到未來郵局寄封明信片,感受最不一樣的旅行。

參山處再度邀請來自全國各大學的國際碩、博生上梨山,認識台灣之美。(記者張軒哲攝)

參山處再度邀請來自全國各大學的國際碩、博生上梨山,認識台灣之美。(記者張軒哲攝)

梨山賓館前兩棵高28公尺的雪松掛滿燈飾。(檔案照,參山處提供)

梨山賓館前兩棵高28公尺的雪松掛滿燈飾。(檔案照,參山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