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季風明再增強 北台整天濕涼 低溫下探13度

氣象專家指出,明日起至週六「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東半部轉為整天濕涼的天氣型態,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3度。(圖擷自「林老師氣象站」臉書)

氣象專家指出,明日起至週六「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東半部轉為整天濕涼的天氣型態,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3度。(圖擷自「林老師氣象站」臉書)

2023/11/29 0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因東北季風減弱,各地白天溫暖微熱有陽光,不過氣象專家指出,明日起至週六「東北季風」再增強,北台轉為整天濕涼的天氣型態,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3度。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今日因「東北季風」減弱,中層鬆散雲系移入,平地大致晴時多雲,白天舒適微熱、早晚涼。明日至週六因「東北季風」再增強、迎風面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轉為有局部雨,北台轉濕冷,週五晚、週六晨、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3度,台北觀測站約降至16度。至於新竹以南則是晴朗穩定。

吳德榮指出,下週日「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大台北東側、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北台仍偏涼。下週一則是有短暫空檔、氣溫升,下午起結構鬆散的鋒面、快速掠過,局部地區偶有短暫降雨的機率。

吳德榮也提到,下週二將有「大陸高壓」挾乾冷空氣南下,天氣轉晴,下週三凌晨因「輻射冷卻」加成,有短暫觸及「大陸冷氣團」定義的機率,日夜溫差很大,不過因屬第7、8天的模擬,確切發展仍應持續觀察。

台灣大學天氣研究團隊執行長林得恩經營的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今上午也發文指出,明日新一波東北季風再度南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將轉為濕涼天氣。預估北部低溫會落在攝氏15至19度,中部低溫下滑到攝氏16至20度,南部低溫降到攝氏18至22度,就連東部的低溫也只剩攝氏16至20度。

「林老師氣象站」也指出,此波北方冷空氣帶來影響範圍較大,雖然強度還不到「大陸冷氣團」等級,但整天濕涼。尤其是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外出活動相當不便,體感溫度也會較上一波來得明顯下降;由於影響時間較長,評估可能還會持續個3至4天,提醒大家注意保暖防風、適時調整增添衣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