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箭衛星模型搬到台東 太空科學節持續到明年元月底

福衛八號衛星模型。(記者黃明堂攝)

福衛八號衛星模型。(記者黃明堂攝)

2023/11/24 15:1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國家太空中心(TASA)進行衛星全台走透透圓夢計畫,到台東辦太空科學節,將火箭、衛星模型搬到台東大學台東校區體操館展示到明年一月底,還針對國中小學生設計探索體驗,讓偏鄉民眾認識太空領域。

台東太空科學節今天下午開幕,TASA主任吳宗信、東大校長曾耀銘、副縣長王志輝共同以火箭小模型揭開序幕。吳宗信說,圓夢計畫已在10個縣市舉辦過,台東場最豐富,其中,星鏈計畫低軌道通信衛星模型首次出遠門。因為台東對國家太空計畫未來發展相當重要,希望透過展示及教育,縮短城鄉教育。

吳宗信說,此次展出原長度25公尺的衛星運載火箭1比2縮小版模型,及獵風者氣象衛星、福衛八號高解析度光學遙測衛星與BG5低軌通信衛星的1比1模型,還針對國中小學生設計太空科學探索體驗活動,學員可透過展覽與活動,了解太空科技碧況,增進太空知能。

他說,福衛八號在600公里的高空拍攝,解析度達到70公分,連卡車都拍的到,未來還計畫發展8顆,解析度可以達到50甚至30公分。

展場在東大台東校區體操館,展出時間為每星期二到星期日的9點到下午5點,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參觀。

原長25公尺的火箭在台東太空科學節以縮小一半的比例展示,體積仍相當龐大。(記者黃明堂攝)

原長25公尺的火箭在台東太空科學節以縮小一半的比例展示,體積仍相當龐大。(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太空科學節今天開幕。(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太空科學節今天開幕。(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