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山寺附近旅館驚見「臭蟲」? 消保官:可主張對價減免

網友控訴北市旅館疑似發現臭蟲。(翻攝自臉書社團《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

網友控訴北市旅館疑似發現臭蟲。(翻攝自臉書社團《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

2023/11/21 13:41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有民眾來到台北龍山寺附近旅館住宿,卻疑似發現臭蟲,民眾控訴旅館未積極處理。消保官表示,消費者得向業者主張對價減免,倘因而加致其他損害者,消費者可檢證要求對價減免、損害賠償。

有民眾控訴,他入住龍山寺附近的旅館,卻發現有蟲出現,他起初以為是小蟑螂,後來上網比對發現疑似是臭蟲,退房時雖然將「臭蟲」放入夾鏈袋裡向飯店員工反應,但民眾控訴,員工只有口頭道歉,並沒有做任何賠償。業者則表示,員工反映消費者拿出的「臭蟲」是果蠅。

台北市主任消保官楊麗萍表示,旅宿業者應確保旅客入住期間客房合於使用狀態。故業者提供之客房有蟲害、不清潔等不合於合理使用之狀態,消費者得向業者主張對價減免,倘因而加致其他損害者,消費者可檢證要求損害賠償。

楊麗萍指出,消費者與業者間發生消費糾紛,得向各縣市政府提消費爭議申訴。

觀傳局表示,業者已進行環境消毒清潔,後續觀傳局局也會邀集相關單位至該旅館稽查確認蟲害狀況。如有不足處,會給予業者限期改善,若仍未改善將依相關規定進行裁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