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第一條防彈步道 竹溪水岸步道明年初完工開放

南市竹溪水岸步道工程,設計有「防彈」隔離牆,保護民眾安全,防護設施將於明年初與步道工程一併完工。(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竹溪水岸步道工程,設計有「防彈」隔離牆,保護民眾安全,防護設施將於明年初與步道工程一併完工。(記者蔡文居攝)

2023/11/19 17:3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竹溪是流經台南市區的自然河川,為了重現竹溪往日榮景,市府開啟一系列竹溪整治計畫。其中,竹溪水岸步道工程因緊鄰台南市體育園區射擊靶場,為了安全,水利局在竹溪沿岸特別設計「防彈牆」,預計明年1月底完工開放。屆時,竹溪水岸步道也將成為全國第一條設有防彈設施的步道。

為延續竹溪一、二期營造成果,南市府持續推動竹溪二期第二階段的工程計畫─竹溪水岸改善及環境營造工程,獲得中央前瞻計畫補助,於去年10月開工。

水利局表示,竹溪二期第二階段工程,將完整保留哈赫拿爾森林林相的原始風貌,藉由低密度開發,營造都會休閒水岸,提供民眾在竹溪水岸邊運動、休閒遊憩等空間。總工程經費1.3億元,目前加緊施工中,預計明年1月底完工開放。

由於竹溪步道緊鄰台南市體育園區射擊靶場,南市射擊委員會仍定期進行練習及比賽,因飛靶使用散彈,每次射擊訓練都射出至少300發的金屬材質子彈,有的散彈甚至會射過圍籬。先前練習時還曾打到竹溪工程的工人,雖然只是皮肉傷,但卻引發工人不滿、抗議。

水利局表示,因射擊位置與步道有一段距離,被鉛彈的子彈打到就像被小石頭打到,並非像子彈有殺傷力。現在施工期間也會事先協調好,與打靶時間錯開,因此也不會有被彈頭打到的問題。

水利局說,由於靶場無法於竹溪工程完工前完成遷址,工人反映落彈區部分,已變更設計加強防護,設計於水岸人行步道的頂蓋及側面皆使用雙層中空板作為實體分隔,經專家確認板厚可有效隔絕鉛彈顆粒,保護民眾安全,而防護設施也將於明年初一併完工。

竹溪二期第二階段工程,將完整保留哈赫拿爾森林林相的原始風貌,藉由低密度開發,營造都會休閒水岸遊憩空間。(記者蔡文居攝)

竹溪二期第二階段工程,將完整保留哈赫拿爾森林林相的原始風貌,藉由低密度開發,營造都會休閒水岸遊憩空間。(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