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湳轉運中心明年先編促參規劃 傳台北兩大集團有興趣

台中市水湳轉運站目前施工中,市府表示旁邊已空出完整用地,將做BOT委外經營招商。(交通局提供)

台中市水湳轉運站目前施工中,市府表示旁邊已空出完整用地,將做BOT委外經營招商。(交通局提供)

2023/11/19 15:43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水湳轉運站預計2026年完工啟用,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考察台北轉運站,市府交通局透露,市府已將轉運站部份用地規劃將委外營運招商,有轉運站招商經營經驗的日勝生以及統一集團,據悉目前都有高度興趣,市府將先辦促參可行性評估。

但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召集人陳淑華表示,台中水湳轉運站經費,從林佳龍前市長時代的25億到盧秀燕時期39億,最近又送出10億的追加預算,總共49億經費,屆時交通局不但要說明清楚預算追加原因,招商的內容以及可行性,也必需好好說明。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水湳轉運中心預計在2026年完工完工,市府已同步規劃明年進行促參招商,也會採BOT,以台北轉運站成功經驗,在台北展現,到時南來北往的民眾也可以在轉運中心進行相關商業活動,不過由於促參內容明年才會展開,一切仍待規劃後再進行招商。

葉昭甫說,水湳轉運中心設計為地上4層、地下3層,且兼顧公共運輸轉乘、停車、商業機能的多功能建築,市府部份用地已出來要做委外興建及經營,目前國內日勝生集團以及統一集團都表示有興趣,因為這二家集團都有類似經營經驗,例如交通地政委員會去考察的台北轉運站,BOT經營就是日勝生,市府也因此對招商有信心,但一切仍待促參內容確定後再上網公告招商,才能確定後續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