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文龍收藏名琴不吝讓音樂家使用 大提琴家張正傑不捨致謝

大提琴家張正傑表示,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逝世讓他感到十分不捨。圖為台灣虎航開航屆滿六週年,在維修棚廠舉辦公益音樂會,邀請張正傑演奏多首世界名曲。(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大提琴家張正傑表示,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逝世讓他感到十分不捨。圖為台灣虎航開航屆滿六週年,在維修棚廠舉辦公益音樂會,邀請張正傑演奏多首世界名曲。(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23/11/18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今日逝世,享耆壽96歲。大提琴家張正傑發文表示,許文龍過世的消息讓他非常不捨,他很感謝許文龍為台灣留下許多藝術收藏,讓大家感受到藝術的滋潤,也讓年輕音樂家有機會在國際大賽使用他收藏的名琴,「非常不捨,更想表達,許文龍先生,謝謝您!」

張正傑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下午接到媒體採訪電話,才知道許文龍過世的消息,而這通電話也讓他想起30多年前的往事。

張正傑指出,某年1月份他接到電話,希望他到台南試一把琴,他到了台南文化中心後,發覺這把大提琴竟是知名製琴師史特拉底瓦里(Antonio Stradivari)的作品,而另外兩把由小提琴家簡名彥演奏的小提琴,也是琴中珍品。

張正傑說,試音結束後他不但與在現場聆聽的許文龍,討論了這把大提琴,也致電給以前的老師,奧地利大提琴家希夫(Heinrich schiff)與芬蘭大提琴手諾拉斯(Arto Noras),詢問他們是否有意收藏這把琴,兩位知名演奏家均表示「琴很好,不過太貴了」。

張正傑說,事後他將意見轉達給許文龍,「沒想到隔天他三把琴都買了!現在的我才能體會他當時的遠見,魄力!我們永遠追不上這些名琴價格狂飆!」張正傑又說,後來許文龍將這把大提琴借他使用1年,讓他「幾乎回不來」,更促使他後來下手購買盧傑利(Ruggeri)大提琴。

張正傑也回憶,「那些年常常到許先生友愛街的家,一起玩音樂,一起聊天,本來以為在董事長家吃的應該是牛排、魚翅,結果永遠都是奇美的包子、水餃!從這裡也看得出來他的節儉,另外一方面對於樂器、藝術品的出手卻是那麼的大方,大手筆!他是讓台灣成為幾乎名樂器最大的收藏!」

在文末,張正傑則向許文龍表達了謝意,「感謝許先生為台灣這塊土地留下來這麼多永遠的藝術收藏!博物館,這些畫可以讓大家感受到藝術的滋潤,這些琴也可以讓年輕音樂家,學生們有機會應用在國際大賽,音樂會上演奏!非常不捨,更想表達 許文龍先生,謝謝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