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直民宅塌陷報告出爐稱與「基泰大直」無關 北市議員陳怡君看不下去

大直住戶屋損嚴重。(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大直住戶屋損嚴重。(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2023/11/13 16:18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北市「基泰大直」建案造成附近大直街民宅受損,周邊居民被迫「公辦都更」。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出示大直街損鄰報告,內容稱根據透地雷達掃描結果研判「可能是」當地地質局部疏鬆,無直接證據與基泰絕對相關,令她忍不住直呼「看不下去。」

對此,台北市建管處回應,該報告由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製作,依照損鄰規定,居民對結果不滿意可另找第三方單位再作一次鑑定。建管處會將議員、居民的建議反映給公會,要求公會補強報告不足之處。

陳怡君今天(13日)下午於市議會質詢時表示,基泰建設造成鄰近民宅受損以致周邊居民被迫公辦都更,如今大直街損鄰報告出爐,內容卻說透地雷達掃描研判「可能是」當地地質局部疏鬆,無直接證據與基泰絕對相關,下方疏鬆土壤不會造成重大危害;報告內容讓居民看了感到非常失望。

陳怡君指出,當地住戶住了30幾年,即使921大地震時房子也沒出現裂痕,但該份報告拿大直街94巷3弄30號遠的地址來做比較不盡公平,報告還建議增設微型樁保護鄰房,讓她直批,如果沒安全疑慮,何必做此建議,簡直是自相矛盾。

陳怡君質詢期間提出多張磁磚損壞、門無法開闔及變形的屋損照,她檢視受災區鄰房的修繕項目發現列了將近30項,大直街94巷1弄單號及94巷雙號,房屋損害修繕參考費用將近690萬,報告卻說和基泰大直沒有關係,實在讓人「看不下去」。

大直住戶屋內有嚴重裂痕。(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大直住戶屋內有嚴重裂痕。(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陳怡君拿到大直街損鄰報告,內容竟稱與基泰大直無直接關係。(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陳怡君拿到大直街損鄰報告,內容竟稱與基泰大直無直接關係。(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