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吉貓咪結紮救援計劃成功 各界善心總動員

東吉救援流浪貓小組,登島搶救浪貓。(東吉救援流浪貓小組提供)

東吉救援流浪貓小組,登島搶救浪貓。(東吉救援流浪貓小組提供)

2023/11/09 08:2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東吉爛嘴貓救援事件,引發各界關注,在善心善款出錢出力支援下,流浪貓救援團體日前順利登島,連續2日展開東吉貓咪結紮救援計畫,成功率98%,總共抓了31隻貓,包括母貓8隻、公貓19隻 及4隻懷孕貓。

由於爛臉貓是群聚性感染,因此並非單一事件。原本居民通報是4隻爛臉貓,1隻鼻子稍微爛掉的,經過救援小組上藥治療,1隻爛的很嚴重的畢扣咖,帶回高雄醫療,還有另外2隻爛臉貓,至今還未尋獲,居民說也很久沒看到了,所以救援工作未達到百分之百, 另外3隻醫生評估覺得太小,還不能做結紮手術的小貓咪,還有2隻已結紮誤踩誘捕籠 ,都已「安置妥當,傷口復原後原放」。

因東吉位在南方四島國家公園,距離澎湖本島有1.5個小時船程,必須由藍色公路連接,相關志工及物資運送交通問題,所幸飛揚88號的船長陳奕達伸出援手, 因當天風浪海況太差,船上物資都被裝滿,擔心志工人員的安全沒有地方乘坐以外,也怕被潑到海水。 於是船長臨時調度了另外一艘「三叉戟」前來支援載志工。

另外來自台南的名仁毛小孩醫院-王冀名醫師以及醫師助理,從台南坐車到高雄,再從高雄搭機到澎湖,再從澎湖坐船到東吉島,還有高雄街貓計劃的姐姐幫忙運送需要誘捕的物資到澎湖、李盒廚坊特地寄了合菜真空包裝讓我們果腹、東吉阿勝民宿提供免費住宿,連阿挺海鮮闆娘「非常怕貓」,都願意來當志工-克服心理障礙一起救援,早中晚的晚餐也幫忙料理。

飛暘88號免費運送物資及志工,登島搶救流浪貓。(東吉流浪貓救援小組提供)

飛暘88號免費運送物資及志工,登島搶救流浪貓。(東吉流浪貓救援小組提供)

飛暘88號乘風破浪,搭載救援小組前往東吉。(飛暘88號提供)

飛暘88號乘風破浪,搭載救援小組前往東吉。(飛暘88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