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沿街收運垃圾不便民 議員建議定點定時收運

南投縣大部份地區,目前採沿街方式收運垃圾。(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大部份地區,目前採沿街方式收運垃圾。(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2023/11/08 16:0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目前主要採取沿街收運垃圾,惟議員黃春麟8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許多民眾反映經常來不及倒垃圾,或因上班關係,必須委託親友幫忙傾倒,相當不便,希望縣府在人口較密集的地方,試辦定點定時方式收運。

縣府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目前縣內部份較偏僻地方,有辦理定點定時方式收運垃圾,但此方式易造成垃圾量增加,將研議是否擴大辦理。

議員黃春麟指出,南投縣目前大部份鄉鎮市,都採用沿街收運垃圾方式,但沿街收運垃圾時間,許多民眾都還在上班,垃圾都須委託親友幫忙傾倒,即便有時間傾倒,也因垃圾停留時間短促,經常來不及倒垃圾,如果時間沒安排好,就必須追著垃圾車跑,希望環保局能在一些人口較密集的地方試辦定點定時收運圾收,滾動式檢討,擇取優點辦理。

環保局長李易書說,沿街收運或定點定時收運垃圾,各有優缺點,定點定時收運垃圾的缺點是因沒有人破袋檢查,民眾垃圾分類往往較不落實,垃圾量容易增加,縣內自從2005年加強推動垃圾分類減量、資源回收工作後,大部份地方都採取沿街收運垃圾方式,但也有部份較偏僻的地方,因垃圾量少或巷道狹窄垃圾車不易進入等因素,採定點定時方式收運垃圾。

李易書指出,針對議員建議,將研議是否擴大辦理,而環境部明年也有一項定點定時收運垃圾示範計畫,將邀請各鄉鎮市公所討論是否有辦理意願後,爭取經費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