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垃圾外運成本高 議員謝明謀建議求助民間環保公司

南投縣目前累積約24萬噸垃圾,議員建議就近找民間環保公司協助處理。(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目前累積約24萬噸垃圾,議員建議就近找民間環保公司協助處理。(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3/11/08 12:41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沒有垃圾焚化爐,一直靠運送外縣市焚化處理,每年獲中央補助4、5000萬元垃圾運費,縣議員謝明謀8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垃圾外運費用高,尤其大老遠運到台東等縣市花錢又耗時,建議縣府應就近找有能力處理垃圾的民間環保公司協助去化,雖然焚化處理費用較高,但可省去運費,算起來不見得較多,希望為垃圾問題解套。環保局承諾將精算運送及處理相關費用評估。

南投縣全縣1天約產生250公噸生活垃圾,還有過去累積至今24萬公噸垃圾,今年縣府雖爭取8個友好縣市協助焚化處理約8萬噸垃圾,但仍不夠去化每天產生的垃圾量,因此,縣府最近也選定南投市,由縣府專案編列經費委由民間環保公司,辦理垃圾篩分、去化、清除計畫,預計3年處理6萬7500公噸,每公噸處理費用約7350元。

謝明謀表示,南投縣目前垃圾外縣8縣市處理,但有些垃圾運到台東等縣市焚化,不但耗費時間,且光運費就要花不少錢,並受制於人,現在中部許多民間環保公司,都有能力協助處理垃圾,雖然垃圾處理費用較高,但如果把中央補助省下來的運費,用來補貼處理費,相信應該有很多民間環保公司願意來承接。

南投縣環保局長李易書答詢說,目前中央每年約補助南投4、5000萬元垃圾運費,1車次的運費約3萬元,對於議員的建議,該局將精算垃圾運送及處理相關費用後,評估是否能就近多找環保公司協助處理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