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考試務人員被批好大的官威 考選部:確有不當已道歉

針對近日公務人員升官等考試結束,有國考試務人員要求警察載工作人員被拒,試務人員遭批好大的官威。考選部今說明,試務人員請以警車載送工作人員一事確有不當,已要求所有試務人員不得再商請警車載送。 (考選部提供)

針對近日公務人員升官等考試結束,有國考試務人員要求警察載工作人員被拒,試務人員遭批好大的官威。考選部今說明,試務人員請以警車載送工作人員一事確有不當,已要求所有試務人員不得再商請警車載送。 (考選部提供)

2023/11/08 10:5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針對近日公務人員升官等考試結束,有國考試務人員要求警察載工作人員被拒,試務人員遭批好大的官威。考選部今說明,警力及警車隨同護送的是國考試題,試務人員請以警車載送工作人員一事確有不當,經查明,台中考區向該試務人員了解狀況後,當場向警察致歉,雙方溝通有誤解,並無官威好大一事,考選部已要求所有試務人員不得再商請警車載送。

考選部說明,國家考試舉行期間,各試區均安排車輛載送試題往返,並請該考區安排警力及警車隨同護送,避免發生有企圖破壞試題運送或突發狀況之安全維護,此項警力支援國家考試勤務工作已行之有年,考選部特別感謝警察支援安全維護,使國家考試能順利圓滿舉行。

有關於公務人員升官等考試結束時,試務人員商請以警車載送工作人員一事,考選部表示,確有不當,經查明,台中考區該試務人員在了解警力係執行考試護題工作並非協助載送人力後,當場隨即向警察致歉,絕對未使用「諭知」字眼,雙方溝通容有誤解,該試務工作人員亦已澄清,並無所謂官威好大一事。

考選部表示,將委請各考區協辦考試的地方政府,安排充足車輛載送試題及工作人員,以利試務工作進行,並要求所有試務工作人員不得再商請警車載送,該考試已於11月6日舉行完成,再次感謝縣市政府、警察機關及學校人員,犠牲假日時間支援考試工作,並將持續與各機關協力合作、共同為國舉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