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釀酒技術世界一流! 中市農會酒莊獲國際酒類大賽3金2銀

安區農會酒莊生產的「薯燒酎」,榮獲2023布魯塞爾世界酒類競賽金牌獎。(農業局提供)<h4>☆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h4>

安區農會酒莊生產的「薯燒酎」,榮獲2023布魯塞爾世界酒類競賽金牌獎。(農業局提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23/11/07 16:4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農業局輔導大安區農會酒莊及霧峰區農會酒莊,參加義大利特雷維索(Treviso)舉辦的「2023布魯塞爾世界酒類競賽(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 Spirits Selection),榮獲3金2銀殊榮,顯示台中市農村酒莊釀酒技術已達世界一流水準。

農業局表示,2023布魯塞爾世界酒類競賽,共有57個國家、2383件酒品報名角逐,競爭激烈,經來自32國、138名專業裁判盲測,台灣農村酒莊計有9件獲獎,台中市就囊括5件,分別為大安區農會酒莊「薯燒酎」、霧峰區農會酒莊「初霧-純米吟釀」及「極清-大吟釀」榮獲金牌;霧峰區農會酒莊「初霧燒酎」、大安區農會酒莊「芋燒酎」榮獲銀牌,得獎數量領先全台,發揮地方物產的影響力。

農業局指出,大安區農會酒莊為釀造屬於台灣的「在地酒」,釀酒師特別研習日本燒酌的製作技術,釀造出台灣本地獨特的酒香,結合當地芋頭與台農57號蕃薯的特性改良,釀造順口且細緻的「芋燒酎」及「薯燒酎」。

霧峰為稻米產區,獨具芋頭香氣的「益全香米」更是台中在地特色米種,農會不僅邀請日本首席釀造清酒博士廣井忠夫先生來台傳授釀造技術,並安排農會酒莊釀酒師遠赴日本新潟酒鄉武藏野酒造實地見學。這次得獎的3件酒品即選用當地栽種「益全香米」與埔里山泉名水釀造,其中,「初霧-純米吟釀」是台灣目前唯一符合日本清酒品質與等級要求的產品,2010年起霧峰農會酒莊的產品陸續於德、法、比利時等國獲獎,逐漸打開知名度。

農業局近年投入輔導農村酒莊,2011年霧峰酒莊的初霧燒酎在布魯塞爾烈酒競賽獲金牌,為台灣於國際酒類競賽中獲得首面金牌紀錄,自此台灣地酒於國際競賽中年年獲獎;去年農業局並輔導霧峰區農會「初霧燒酎」推出第59屆金馬獎聯名貴賓禮品,今年農業局再度攜手霧峰區農會、明道中學一同合作將「荔枝蜂蜜酒」以永續包裝設計,並實踐聯合國SDGs「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指標為製作原則,做為金馬60貴賓禮品,希望讓消費者更認識這塊土地豐沛的風土滋味。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霧峰區農會酒莊「初霧-純米吟釀」及「極清-大吟釀」,榮獲2023布魯塞爾世界酒類競賽金牌獎。(農業局提供)<h4>☆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h4>

霧峰區農會酒莊「初霧-純米吟釀」及「極清-大吟釀」,榮獲2023布魯塞爾世界酒類競賽金牌獎。(農業局提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