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人行道改善工程有阻礙物 議員要求遷移變電箱

嘉義市興業西路人行步道工程的變電箱。(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興業西路人行步道工程的變電箱。(記者林宜樟攝)

2023/11/07 16:5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辦理興業西路人行步道改善工程,部分路段完工,嘉義市議員鄭光宏今天在市議會定期會質詢指出,人行步道上遷移變電箱期程延宕致通行受阻,且破壞市容景觀,市府工務處應落實管線協調會議結論,要求相關單位配合管線遷移進度,還給市民安全的通行空間。

鄭光宏說,興業西路人行道改善工程斥資超過6000萬元,總長約1.4公里,預計明年2月底竣工,但施工過程常接到民眾陳情,如不了解工程施作時間與工期、變電箱移設、斜坡道申請規定等,而橫亙在人行步道上的變電箱體顯得突兀,也破壞整體市容景觀。

市議員林煒軒表示,市區人行道凹凸不平,有阻礙物、過窄等問題,應優先遷移變電箱。市議員王浩則表示,嘉義市人行道普及率35.53%低於全國平均49.59%,市府應加快施設,也有增加校園周邊通學步道,而市區道路經常挖補,應落實執行共同管道制度。

鄭光宏舉例,崇文國小前台電變電箱體,原為4個箱體為1模組的綠色設施,後經台電與校園合作,融入嘉義意象,彩繪成為阿里山小火車造型,建議應該進行改善及美化;他肯定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逐步改善人行步道通行空間,但必須嚴格要求管線單位配合期程移設,針對無法遷移、下地、縮小的變電箱箱體或鄰避設施,也要想辦法美化,降低對環境與市容景觀的視覺衝擊。

市府工務處長蘇文崎說,近年來爭取中央補助人行道改善工程,會與台電加強協調,加速遷移變電箱。

嘉義市興業西路人行步道工程正在進行。(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興業西路人行步道工程正在進行。(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興業西路人行步道工程正在進行。(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興業西路人行步道工程正在進行。(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