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長被控「休館日」強迫開館 蘭博:是公務交流

蘭陽博物館本月8日休館,頭城鎮長蔡文益與澎湖縣議會考察團進館,受到質疑。(民眾提供)

蘭陽博物館本月8日休館,頭城鎮長蔡文益與澎湖縣議會考察團進館,受到質疑。(民眾提供)

2023/11/04 22:46

〔記者蔡昀容、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每週三休館,不對外開放,卻爆出頭城鎮長蔡文益在休館日仍帶賓客前往,館方被迫開門導覽,還未收門票。館方表示,賓客來自澎湖縣議會,屬公務行程,本就未收票錢,館方也樂意交流。蔡文益說,當天只是看建築和地方建設交流,不是進展區參觀,何來強迫開館和買票問題?

蘭陽博物館位於頭城鎮,本月8日為週三休館日,當天沒有導覽人員,但爆料指出,蔡文益帶一輛遊覽車的賓客進館,館方被迫開門,打開展燈等設備,並由館長陳碧琳介紹導覽,甚至沒收票錢,引起內部人員不滿,直呼太誇張。

對此,陳碧琳說明,當天上午接到鎮長電話詢問,澎湖縣議會到頭城作地方考察,能否到蘭博?他回答人在館內,可以接待和交流,但因為休館,不會開視聽設備,賓客原訂下午停留半小時,但交流愉快,賓客也很有興趣,實際停留館內約一小時。陳澄清,這屬於公務行程,本來就不會收門票,休館日也可以進行,館方很樂意互相交流。

蔡文益否認強迫蘭博開館,他強調澎湖議會來,人家有自己的窗口連絡,他只是陪同,他們主要是來看蘭博的建設方式,而且只是在一樓聽取館長的解釋,說明興建的工法與概念,這是地方建設互相交流,搞成這樣就很不好意思。

蔡文益強調,那天休館,不是來參觀,沒開怎麼參觀?他們只在一樓看主體建設與結構,因為要了解建築,所以找館長說明,但一開始也不是他找的,但他有與館長找到電話,就只是這樣而已。外傳他們沒有買票進場,蔡說,他們只是在一樓大廳,本來就不用票,他們沒有進場,沒有到二樓為什麼要買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