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孕婦「挺孕肚撞開」搶博愛座 網:帶球撞人犯規吧?

原PO分享,她曾在捷運上被一名想搶座位的孕婦撞開,她認為「妳要坐可以說啊,為什麼用肚子把我擠開」。示意圖。(資料照)

原PO分享,她曾在捷運上被一名想搶座位的孕婦撞開,她認為「妳要坐可以說啊,為什麼用肚子把我擠開」。示意圖。(資料照)

2023/11/05 0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陣子博愛座是否讓座議題在網上掀起熱烈討論,一名女網友昨(3)日在社群平台上分享自身經驗,當時與朋友一起搭捷運,看到一位媽媽抱著小孩,就想把眼前的博愛座讓給對方,沒想到一名孕婦竟向她撞過來,將位子搶走,讓她相當錯愕,認為孕婦若有需求也應該用說的,「怎麼會有孕婦為了座位,拿肚子把別人擠開?」

原PO在Dcard上發文表示,當時與室友在通勤巔峰時段搭捷運,人潮不少且位置上也都坐滿了人,經過幾站後發現,有位年約4歲左右的小孩想要媽媽抱。因為自己也有帶過小孩,能體諒帶孩子的辛苦,所以隨時觀察是否有空位能給小孩坐。終於到了某一站,她面前坐博愛座的乘客下車了,原PO正想告訴那名媽媽,突然有另一個女子猛地撞了她一下,搶先坐上了博愛座。

原PO見狀說明,「我是想把這個位置讓給那位小孩,不是我自己要坐」,可是那名女子卻惡狠狠地說「我是孕婦」,並且亮出懷孕徽章。她這時才發現對方似乎已經懷孕6個月,急忙讓開位子。但事後越想越不對勁,無法理解該女子怎麼會用孕肚撞人,「怎麼會有孕婦為了座位拿肚子把別人擠開啊啊啊?妳要坐可以用嘴巴說啊,為什麼要上來就直接拿肚子把我擠開?」。

貼文一出後掀起熱議,網友紛紛表示,「裁判,帶球撞人犯規吧?」,「這只是沒品的人懷孕了」,「要是她怎麼了妳就被碰瓷了欸,可怕」,「我是孕婦,如果是真的無法搭可能會沒位置的交通工具的情況下,我會選擇搭計程車或是開車或請老公載,真的不要用孕肚撞欸,有夠夭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