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民公園蛇出沒!2公尺長南蛇台糖社區爬爬走

南蛇長約2公尺,比一個人還高。(屏東市義勇里長林侑弘提供)

南蛇長約2公尺,比一個人還高。(屏東市義勇里長林侑弘提供)

2023/11/04 18:32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民公園日前發現雨傘節,1條2公尺長的「南蛇」今天(4日)中午現身台糖社區民宅外,最後由屏東縣農業處捕蛇達人到場處理。屏東市義勇里長林侑弘提醒,縣民公園附近都有蛇出沒,雨傘節、眼鏡蛇都曾遇過,民眾走到草地時要多加小心。

林侑弘說,縣民公園附近生態豐富,原本就會有蛇類出沒,白天以無毒蛇較多,南蛇、臭青母較容易看到,晚上則是雨傘節及眼鏡蛇等毒蛇出沒,他曾多次在縣民公園、台糖棒球場等附近草叢看到蛇,縣民公園日前也有人目擊雨傘節。

林侑弘指出,南部天氣熱,蛇類不一定會冬眠,秋天則會多加進食來度冬,所以較容易看到蛇出沒。今年蛇類並沒有特別多,但仍提醒民眾,在附近散步時要多加注意,盡量不要踏入草叢。

屏東市台糖社區南蛇出沒,農業局捕蛇達人到場處理。(屏東市義勇里長林侑弘提供)

屏東市台糖社區南蛇出沒,農業局捕蛇達人到場處理。(屏東市義勇里長林侑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