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啟用半世紀首見!曾文水庫連續52天滿水位

曾文水庫持續滿水位,秋冬雜作即將供灌。(記者吳俊鋒攝)

曾文水庫持續滿水位,秋冬雜作即將供灌。(記者吳俊鋒攝)

2023/11/01 20:5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1973年竣工、營運的曾文水庫,規模為國內最大,原本上半年水情不佳,後來靠著颱風、西南氣流與午後熱對流等,在集水區降雨挹注,以及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分署全力調控,水位逐漸回升,從9月11日起迄今,長達52天的持續滿庫,是啟用半世紀以來首見。

曾文水庫在9月11日到達標高230公尺的滿水位,南水分署評估上游逕流量,適時進行調節性放水,在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完成蓄水最大化操作的任務。

其實根據統計資料,曾文水庫9月11日開始,都到達滿庫的條件,即使近來上游幾無降雨,截至今夜,仍是230公尺的滿水位,顯見南水分署的調控功力。

南水分署觀測,到今晚8點,曾文與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逾5.78億立方米,比起去年同期增加3.2億立方米以上,相較於莫拉克風災後的同期平均值,也多了近1.75億立方米,水情穩定。

由於水情樂觀,曾文水庫也將啟動農業灌溉,本月13日開始嘉南灌區秋冬雜作的用水供應;南水分署表示,有水當思無水之苦,籲請民眾持續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