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經平交道像進雷區!駕駛人「這動作」慘噴34張小朋友

駕駛人平交道超車遭檢舉,收到3萬4000元罰單。(翻攝自臉書「彰化踢爆網」)

駕駛人平交道超車遭檢舉,收到3萬4000元罰單。(翻攝自臉書「彰化踢爆網」)

2023/10/31 16:2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名駕駛人,今年9月22日行經田中鎮復興路的台鐵平交道時,跨越對向車道超車,半個月後收到罰單,因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4條第3款「於平交道上超車」,裁罰3萬4000元,「並吊扣駕照1年」。該名駕駛人日前把罰單PO到網路,提醒民眾,開車進「雷區」千萬要小心,收到罰單,保證「掏空荷包」。

田中分局第5組組長黃富山表示,這是民眾檢舉,當時並沒有火車經過,檢舉人已放慢速度正準備穿越平交道,不料後方一部白色自小客車跨過對向車道超越他,這一幕全被車主清楚拍下,並提出檢舉。

黃富山說,闖越平交道動輒造成重大傷亡事故,罰則特別重,駕駛經過平交道時,應該戰戰兢兢,視為「道路雷區」,避免被重罰,該起違規事件,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4條第3款在鐵路平交道超車,處罰3萬4000元,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54條專門規範汽車駕駛人在平交道的違規,罰則從1萬5000元至9萬元,並吊扣其駕駛執照一年。因而肇事者,吊銷其駕駛執照。就算沒有火車經過,在平交道迴車、倒車、臨時停車或停車,都可罰到9萬元,駕駛人千萬要注意,所以經過平交道時「心理的警鈴就要響起」,不僅要停、看、聽,還要注意有沒有可能出現上述違規的情況。

駕駛人平交道超車,遭人檢舉。(翻攝自臉書「彰化踢爆網」)

駕駛人平交道超車,遭人檢舉。(翻攝自臉書「彰化踢爆網」)

平交道超車遭檢舉,駕駛人收到3萬4000元罰單。(翻攝自臉書「彰化踢爆網」)

平交道超車遭檢舉,駕駛人收到3萬4000元罰單。(翻攝自臉書「彰化踢爆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