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海味鱻樂園吸引國際買主 媒合商機近6600萬元

翰品酒店主廚料理秀,民眾搶先品嚐高雄海味料理。(高市海洋局提供)

翰品酒店主廚料理秀,民眾搶先品嚐高雄海味料理。(高市海洋局提供)

2023/10/31 15:1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 今年「高雄國際食品展」吸引上萬人次進場參觀。高市海洋局傳來捷報,「高雄海味專區」主打高雄海味鱻樂園主題,吸引國內外民眾、業者搶購與洽談,現場銷售合併預期採購媒合商機近6600萬元。

「高雄國際食品展」閉幕,高雄海味專區22家業者參展,也創造了近6600萬元商機,顯現疫後買氣回溫。

海洋局代理局長黃登福表示,今年受到美國、加拿大、澳洲、新加坡、日本、韓國、泰國、香港、澳門、柬埔寨、菲律賓、印尼等批發商、通路商與餐廳業者以及國內連鎖業者、電商平台、團購主、餐廳、尾牙送禮等買家青睞,成果豐碩。

海洋局指出,加拿大、泰國、柬埔寨與日本批發業者對秋刀魚、即食粥品非常有興趣,美國對在地漁會的石斑魚湯、鱸魚片等正洽談中;來自國內的連鎖通路商、餐廳與批發商,甚至是網路電商平台紛紛與業者洽談後續合作,包含漁會開發的龍虎石斑、龍膽石斑、烏魚子、午仔魚、石斑魚等加工產品。

海洋局表示,高雄市是擁有我國漁撈、養殖及水產加工等漁業產業群聚最重要的城市,期許明年高雄國際食品展將廣納更多各國的買家齊聚,讓更多的高雄海味商品能由台灣行銷至國際。

高雄國際食品展「高雄海味專區」頻頻辦活動吸引人潮。(高市海洋局提供)

高雄國際食品展「高雄海味專區」頻頻辦活動吸引人潮。(高市海洋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