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單車國道遭跑車撞壞 台糖封閉3個多月惹民怨

屏東單車國道遭跑車撞壞,台糖封閉道路3個多月引發民怨。(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單車國道遭跑車撞壞,台糖封閉道路3個多月引發民怨。(記者葉永騫攝)

2023/10/25 17:16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今年7月屏東市單車國道因一部賓士跑車撞壞橋樑護欄,台糖公司封閉道路超過3個多月未修復,引發民怨,縣府表示,近日已商請屏東市公所協助修復。不過,因道路認定仍有疑義,能否供汽機車行駛還有爭議。

今年7月11日一台賓士跑車開進屏東市單車國道,在1條不到3米寬的道路上,撞上橋梁護欄卡在水溝上,由於這條單車國道被民眾視為麟洛、長治、與屏東市聯接的便捷道路,因此並沒有禁止車輛通行,平時汽車、機車也會開進單車國道內,沒想到賓士跑車疑對道路不熟悉而撞上護欄卡在水溝。

由於這條單車國道並不是一般道路,也沒有禁止車輛進入,因此警方並沒有對駕駛人開罰,土地管理的台糖公司怕再出現狀況,直接將該路封閉,長達3個多月還沒有修復,讓許多平時使用該道的民眾抱怨不已,有民眾說這條道路是內埔通往屏東市最快通勤捷徑,道路不通,得遶行一大圈,相當不便。

縣府工務處表示,單車國道的管理權近日已邀請麟洛、長治、屏東市3個公所研議,決定各行政區自行管理,撞壞護欄在屏東市,由屏東市公所協助修復。

屏東市公所認為,單車國道的管理仍有太多問題,如果要認定是道路就必須要土地變更為道路,但現在既不是道路,土地又是台糖公司,能否開放汽機車通行?縣府應該通盤檢討,否則發生車禍,責任歸屬將引起更多紛爭並損及民眾權益。

屏東單車國道已封閉3個多月禁止通行。(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單車國道已封閉3個多月禁止通行。(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