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癮者鬧社區 雲縣衛生局長:很難強制就醫

雲林縣議員蔡明水今天在議會總質詢針對酒癮者經常酒後在社區發酒瘋大鬧,希望衛生局等局處研商對策及建請衛福部重視擬定強制就醫等配套,以免發生憾事再檢討為時已晚。(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議員蔡明水今天在議會總質詢針對酒癮者經常酒後在社區發酒瘋大鬧,希望衛生局等局處研商對策及建請衛福部重視擬定強制就醫等配套,以免發生憾事再檢討為時已晚。(記者黃淑莉攝)

2023/10/25 17:0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議員蔡明水今天在議會總質詢表示,接到許多村民陳情,指社區有名酒癮者經常酒後發酒瘋在社區咆哮,前幾天甚至拿菜刀要砍人,社區居民怨聲載道,多次報警都無解,希望雲林縣府相關單位能研擬因應對策,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很難強制就醫。

蔡明水指出,該名酒癮者鬧事行為已持續好幾年,大約2、3天就鬧一次,頻率相當高,酒後就在站在外面大聲咆哮、罵人,住戶若出聲勸告,她就大聲斥責辱罵,是社區的頭痛人物,10月23日當天她酒後又發酒瘋,甚至拿出菜刀要砍鄰居,村民見狀報警處理。

蔡明水說,村民不堪其擾,報警也無解,因這樣一人造成全庄生活在恐懼中,甚至有住戶無奈說,很想搬家!針對這樣常酒後發瘋的酒癮者難道不能強制就醫?等到造成傷害才檢討為時已晚。

曾春美表示,強制就醫須有依據,且該案也不是列管精神病患,是因酒後情緒管理有問題,23日當天衛生所接獲派出所通報,因有持菜刀危險行為,在警察、消防、衛生等單位及村長配合下,當天下午4點多送強制送醫,但酒退後精神狀態穩定,個案即自行辦離院晚上即回到家,對於這樣個案不願配合就醫或戒治,很難強制就醫,會積極勸導個案同居人協助說服個案戒治。

蔡明水指出,個案每次大鬧後會安靜幾天,但之後又故態復萌,村民已不堪其擾,縣內其他地方也都有類似這樣令地方傷腦筋的人物,希望縣府相關局處能研擬因應對策,或是請衛福部提出配套法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