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屆全國酪梨果王挑戰賽 摸彩送每年1箱酪梨連送20年

大內農民洪明福、陳眾正與李俊毅,邀請全國酪梨農一同挑戰第一屆全國酪梨果王。(記者劉婉君攝)

大內農民洪明福、陳眾正與李俊毅,邀請全國酪梨農一同挑戰第一屆全國酪梨果王。(記者劉婉君攝)

2023/10/24 20:4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大內區酪梨栽種面積約259公頃,有「酪梨之鄉」的稱號,大內高手果菜運銷合作社將於29日舉辦「第1屆全國酪梨果王挑戰賽」,目前已有全國各地約100名酪梨農報名,優勝者將可獲得1萬元獎金,參加的農民及當天在農民市集消費滿300元的民眾,都可以參加摸彩,獎品是每年1箱5斤裝的酪梨,連送20年。

第1屆全國酪梨果王挑戰賽暨大內高手友善農民市集活動,將於29日上午9時起在大內青果市場舉行,除了酪梨果王比賽,還有酪梨食農教育、音樂表演、農民市集以及酪梨義賣等。

合作社成員、大內青農陳眾正與李俊毅表示,目前大內酪梨採收的品種為秋月及黑金的晚生種,參加酪梨果王挑戰賽則不限品種,全台果農都可以參加,也可以於當日現場攜果挑戰,以單顆重量最重者勝出,希望藉由活動凝聚農民共識,聚集更多能量,也成為跨區域的交流平台,促進酪梨產業發展,並讓更多人認識大內。

活動準備50箱5斤裝的酪梨,將進行義賣,每箱400元起跳,義賣所得將捐助給大內國中急難救助之用。

當天的摸彩活動得主1名,可連續20年獲得1箱5斤裝的酪梨,也可以選擇1次領回。

陳眾正與李俊毅今(24)日帶著邀請卡拜訪石林里長楊士人等人,並聆聽地方領袖對於酪梨產業發展的意見,楊士人說,年幼時大內青果市場攤商雲集,人潮眾多,1間點心攤1天就用掉1斗米,但高中之後即逐漸沒落,期盼藉由農民團隊合作,落實分級包裝,帶動大內青果市場再度活絡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